nEO_IMG_DSC_0008.jpg

nEO_IMG_DSC_0012.jpg

店名: 永和豆漿大王

地址: 新竹市建功路45號 (清大夜市範圍內,文教新村正對面)

電話: (03)573-78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記得先前住在工研院光明新村的時候,那時候最喜歡的早餐,

就是到清大夜市的豆漿店,點選"紅饅頭夾蛋".

但人總是習慣成自然的,久而久之,竟也沒特別注意到店家的名稱與位置,

只剩下記憶中的美味印象還迴盪在腦海中.

最近,由於園區內的漢堡王早已吃膩了,想著到遠一點的地方覓食,

才又讓自己重新想起來那久違的"紅饅頭夾蛋",於是便驅車前往清大附近.

 

 

nEO_IMG_DSC_0007.jpg

來到建功路上,赫然發現居然有兩家豆漿早餐店:

一家是來來豆漿店,比較靠近清大一些;

另一家則是永和豆漿大王,位置已經是在清大夜市範圍的末端了.

一時間真想不起來當初到底是常在哪家用餐,只記得那時吃完早餐後,

就會和老婆走到"文教新村"的站牌,等待園區的接駁車.

衝著這一點,讓我以為心中所屬意的店家是"永和豆漿大王",

呵呵...沒想到印象是會騙人的,其實正解是"來來豆漿店",

不過既然來了,就嚐嚐他們的餐點吧!!

nEO_IMG_DSC_0009.jpg

兩家店由於販賣的餐點屬性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從店家的外觀上看,還真是分辨不出來阿

 

 

nEO_IMG_DSC_0010.jpg

鹹豆漿

這是我每到豆漿早餐店必點的餐點,因為從鹹豆漿的好壞,就可以看出一家豆漿店的品質.

(老一輩的人都說,豆漿要夠純,才有辦法製作出鹹豆漿的口感...)

店家的鹹豆漿口感不錯,裡面所添加的食材也挺豐富,整體而言相當棒!!

nEO_IMG_DSC_0011.jpg

玉米蛋餅

蛋餅本身不會煎得過油過焦,裡頭所包裹的玉米和蛋等內容都相當的飽滿,份量上可說是讓人挺滿意的

nEO_IMG_DSC_0012.jpg

饅頭夾蛋

當初為何會知道過去常來的不是這家店,截因就在記得"紅饅頭夾蛋"這道餐點,

一家店是寫在菜單上的,而這裡只是寫著"饅頭夾蛋",等你點選之後,

才會問你要普通饅頭還是黑糖的,而紅饅頭,就是黑糖饅頭.

如照片所示,他們的饅頭頗扎實,咬下去雖沒另一家有蓬鬆的彈性,但整體口感還是不錯的,

加上加入的蔥蛋與肉排都非常的大塊,配搭起來,還真是實惠又美味的選擇阿!!

 

綜言之,雖然是誤打誤撞的來到這家店,但說真的,他們整體餐點的滋味還是不錯的,

幾乎可以說是和另一家來來豆漿店相去不遠,但說真的,似乎這生意好像有差耶!

越靠近清大校園的,似乎生意有較好的趨勢,在販賣的餐點幾無二致的情況下,

第一次讓我感覺到開店位址反映在來客數上的差異,原來是確實存在的阿!

下一回,倘若看到來來豆漿店又大排長龍時,不妨多走幾步到這裡來,

相信也可以品嚐到您所想要的美味早點的...

 

延伸閱讀: 相關"清大夜市"食記:

[食記][新竹] 食尚鍋燒 (WA GUSO NOODLES) (20120307)

[食記][新竹] 魔法咖哩 光復店(20111122)

[食記][新竹] 清大夜市 香港銅鑼灣 (20120327)

[食記] 清大夜市的一些小店(20120306)

[食記][新竹] 清大夜市 蔥大爺的店

[食記][新竹] 清大 三顧茅廬 麻辣滷味 (20120322)

[食記][新竹]清大商圈 棗子樹 素食料理(20120314)

[食記][新竹] 清大 甘泉魚麵 (20120312)

[食記][新竹] 清大 湯記食堂 (20120319)

[食記][新竹] 清大 北澤壽喜燒 (北沢寿喜燒) (20120410)

[食記][新竹] 清大商圈 四川 段純貞牛肉麵 (20120224)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