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新聞,感到相當可笑:

一個年輕人因為女友提出分手,

分手的理由是:

男生約束太多,太會吃醋,管這管那,

讓她壓力很大,她實在無法承受。

 

 

男生由於無法接受分手的事實,

掛上寫著女友名字的旗幟,

開始進行騎""車環島之旅,

(我確定我沒看錯,報導上寫的是騎機車,

這就更加可笑了....

騎單車環島至少還表現出部分的誠意,

而騎機車呢?除了誠意不足外,

恐怕還會遭來沒有節能減碳的罵名喲....)

並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po上網路,

希冀獲得廣泛網友們的支持與奧援,

藉此作為追回女友的方法.

 

當然,這樣的勇氣與毅力,我自然是佩服,

但我之所以認為可笑的地方,

在於女生明擺著認為男生就是管太嚴,

不希望在這樣的壓力下繼續戀情.

而男方不針對此癥結點自我檢討,

徒然的搞個環島,爭取鄉親與網友的奧援,

有甚麼用呢?

畢竟戀情總是男女兩人雙方之間的私事,

縱擁有了全世界民意的奧援,

但對方就是認為彼此合不來,那也是枉然,不是麼?

 

 

在網路與人際關係發達的社會中,

不知不覺的,人們在愛情上也開始學會"霸凌",

這種我稱之為"愛情霸凌"的現象:

即在於當戀情出現危機,

抑或是對於求婚之事沒把握之際,

總會喜歡把男女戀情的私事,

公開到網路,甚至於是大眾輿論之下,

希望透過廣大民眾的力量,

來"感動"對方,進而達到復合或求婚的目的.

(美其名說是"感動",

反向的思考,即是透過人多勢眾的"霸凌"力量,

促使對方不得不半推半就的接受......

以下的影片,正是說明了這樣的窘況)

 

(媒體稱這樣的求婚行為,叫做"公審式求婚")

引述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的說法:

「這是一種強迫,不是我的意願,

這個浪漫只有你自以為是的浪漫。」

 

 

這樣的動作,不但愚蠢,而且往往事與願違.

(看看大家在這則新聞當中的評語,

多半希望男生自我檢討太黏性格,

別搞那麼多事,就可知道大眾對此事的觀感)

這就好像是先前建國科大的一名學生,

因專題成績未過,而跪求老師重新修正成績,

並刻意拍下將影片po上網路一般,

最後惹來大眾一片撻伐之聲,

而且也沒有達到他All pass畢業的目的.

可說是得不償失.

 

總之,其實別把網友們當傻瓜,

總以為搞些標新立異的事情,大家就一定會買單,

在無序的網路世界中,還是存在著有序社會的價值判準的.

尤其是在愛情的世界中,

愛情總是兩人相互契合的問題,

一旦愛情出現危機,該檢討的,該是彼此間的相處之道,

徒然的希冀透過網路奧援這種"愛情霸凌",

來迫使對方重新接受復合的請求,

最終恐怕除了徒勞無功外,

還會在輿情上碰一鼻子灰....甚是可笑!!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