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59 

隨著明道與阮經天的退伍,自己也才忽然發現到,

時間過得好快,轉瞬間,自己驗退正好滿一年了.

(當初應該是跟明道同梯.....)

回想起去年驗退的前夕,妹妹送了一隻超可愛的飯勺給我,對我說:

哥哥,接下來的日子,要好好的吃飯了...

那般溫馨的關心之語,至今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一年後回想起來,心中還直是感動莫名.

  

IMAG0602  

近來在整理手機照片的時候,看到了這張照片,

呵呵...彷彿過去那段絕食的日子又重新回到跟前一般,

儘管那段日子何其艱辛,但倘若讓我重選一次,

我還是會做同樣"公民不服從式"的選擇.

畢竟,我向來就是不贊成這種"不願役"的制度,

縱使自己已經免役,但也不至於像很多人那般的幸災樂禍,

總覺得自己當過了,別人也得去當才行.

我始終認為:

軍人是一種專業,

自然該由有意願從軍的有志之士去擔任.

誠如現在台灣所即將推動的募兵制,

正是直接的支持了自己的這般理念.

(當然,後續的財源能否補足,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nEO_IMG_2012年1月_O_2

回想這一年,其實也沒做太多事,

若自問有甚麼樣的微薄貢獻,

大概就是自己的堅持,免了一場可能來自於外勞進家門的家庭紛爭吧!

當然,事事無絕對,這樣的堅持,終究還是帶來了許多的不捨之情:

每一次探視爺爺,總看著老爸的難分之情...

捨不得每每回老家時,爺爺不在身邊...

捨不得即將到來的春節,爺爺可能無法回老家...

還有好多好多道不盡的親情思緒,

讓我不禁的反覆回想著:

究竟那時候的堅持,是對還是錯呢?

也許這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

而自己,也永遠無法參透吧....

 

nEO_IMG_2012年1月_O_1

恩...看著自己去年驗退後,第一時間切蛋糕的照片,

期待未來的一年,自己與家人們,

都能夠有著重生與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en札記 驗退 兵役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