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送托嬰已經有心理準備要開始更新病毒碼,

但真正面臨到又要開始桌上一罐罐喝不完的藥水,

但又開始新的感冒療程的日子,

心理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尤其是昨晚看到二朋在睡夢中突然咳醒作嘔貌,

然後他也很慌張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就大顆大顆的滴下眼淚,真的好希望生病的是自己。

 

早上帶二朋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因為鼻涕倒流導致他半夜咳有作嘔貌,

重點還是在吸鼻子,

雖然有的兒科醫師認為吸鼻子沒用,吸了還是會再分泌,

但這幾年看大朋有了鼻水還是不會擤鼻涕,

覺得就算吸了沒有,能夠多一分鐘舒服就值得,

找了下偉大的BH分享,原來最近最得到媽媽們一致推薦的,

除了最近新推出的百靈電動吸鼻器外,

另一個就是知母時手動吸鼻器,有非常多討論文章,

雖然實體店面通路也很多,但對我而言都太遠了,

很幸運的原來他們的公司在我住的地方附近,老公開車去買只有約十分鐘的路程,

所以當天就買到,回家洗個手就幫二朋吸,

果然深層的黃鼻涕一下子就抽出來。

不過我覺得自己有點粗魯,

因為真空的壓力太大,要慢慢拉,

不然小孩頭會痛。

 

目前看也沒有鼻涕跑到管子裡,

有的媽媽分享鼻涕會跑到幫浦裡,

幫浦裡是有潤滑的,如果真的不小心鼻涕跑到幫浦,

建議擦一擦就好,不然就是照說明書上寫的,

抹植物油即可。

 

鼻涕杯我是先用滴露泡一下再沖洗,

管子的話目測看是沒有倒流,所以也沒特別沖水,

今天是第一天用,感覺是清潔和使用都算順手,

唯一美中不足大概就是不適合會掙扎的小孩,

必須一個人固定住小孩才有辦法對準鼻孔下手,

 

目前還在觀望百靈電動吸鼻器,

如果必須一個人操作的情形變多,

我可能會考慮買個電動吸鼻器來輔助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