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這種東西,尤其是食譜,若不馬上記錄還真的忘得一乾二淨

這個週末回夫家,午餐是幫大家準備了Dan Shuei Ma Tou為鍋底的火鍋,

另外還用菜頭、麻竹筍及旗魚丸一起熬的湯底做準備

如我料想的,果然接近中午時Leo打電話要回來,哼哼~

Yen這陣子知道我喜歡吃炒栗子,每次週末來接我時都會順道買一盒栗子在車上吃

不過連續吃了三個週末,再怎麼美味也會害怕~

所以這次要做油飯時,吃不完的栗子就變成食材之一了

 

 

材料:

1.上次用剩的乾的草蝦

2.麻竹筍一支,很大很甜!

3.乾的香菇七朵

4.紅蔥頭或已爆香過的油蔥

5.用冷凍三色豆-玉米、胡蘿蔔、青豆(一大敗筆)

6.豆子十數顆

7.糯米二杯

(照片待補)

炒法跟第一次製作油飯的流程差不多

這次的重點在於糯米的口感

上次我的水放太多了,所以最後攪拌完,整體很美味

但飯粒就是沒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這次,我先洗好米,沒有泡水

洗好的米甩得差不多乾時,再用米:水=1:1/2去煮

剛煮好時,比上次更有層次感

但攪拌後仍稍嫌太黏

WHY?WHY?????

栗子放在最後要起鍋時再一起攪拌,

栗子不太會因為攪炒的動作而散開

所以最後完成時,仍是一粒粒完整的栗子

放在透明的樂扣樂扣裡非常漂亮

這次醬油我放得也比上次少一點,果然鹹度剛好

只是米的炊煮我還是要再調量水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