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的成本與價值_1.jpg 

上個禮拜,在美國的叔叔又搭機回國,回來準備待一個禮拜,
目的是為了陪伴中風的阿公..
在彼此談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叔叔並沒有向美國公司請假,
而是以視訊和電腦傳輸的方式,在台灣上美國的班...

說實在的,阿公現在的情況要較五月底時好得多,
用助行器已經能夠穩穩的慢步前進,
若為了照顧之故,實在不需要讓叔叔跑這一趟,
然而他還是執意為之...

 

 

親情的成本與價值_2.jpg

叔叔在回美國前,提到也許下個月又會回台灣,
老媽要我跟叔叔說沒必要這樣兩邊跑,
儘管我也很不捨叔叔這般的長途跋涉,
但我最終選擇了不說,選擇尊重叔叔個人的抉擇,
因為我知道,對於長居美國的叔叔而言,
無法與父母同住,時時孝順父母,一直都是他始終的遺憾,
而今,看到中風後的阿公,我想他或許也深刻的了解到:
也許能夠再和爸爸相處的機會也不多了吧!
現在不及時把握,更待何時...
是故,與掌握住父子親情瞬間的無價相比,
諸如機票費或工作等成本,好像也就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了吧!

在此,我要感謝經常回來探望阿公的叔叔們,
儘管阿公總認為你們旅居各地,長途回來沒有必要,
但我相信他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夠多看看自己的兒子們,
能夠再多相聚幾次,都是幸福的吧!
有了爸媽的細心照護,加上你們的精神慰藉,
才是讓阿公日益從中風夢靨中復甦的最佳要素....

 親情的成本與價值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