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無相關的調查,分析諸如這種諧音片名與票房之間,是否真存有著正相關的連動性?

顯然的,從"厲嬰房"、"靈異視"、"特厲屋"、"黑蘭嬌"...(族繁不及備載),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譯名稱,採取了極盡kuso的命名方式,

甚或當中"厲嬰房"與"特厲屋",都還遭到同名事業單位的抗議,引致最終改名的情形。

或是個人相對比較保守老派,雖然同樣對於諸此創意的片名,感到莞爾一笑,

但總覺得片名當屬電影的一部分,似乎該稍稍謹慎地看待。

畢竟,您永遠不知道哪部電影會被廣大影迷所頌揚,認知為是經典之作,

然幾乎可以確知的是,當片名落入到kuso的理路,

感覺就註定了該作就只是娛樂取向而已,不復有晉身經典的可能。

 

電影援引真實的社會統計數據,指出美國的嬰兒當中,

有一成多的比例,是在母親的腹中就被"處理"掉了,想來原因應該是墮胎吧!

但本片卻透過故事演繹,給予了數字背後、另種想像空間;

如此以假亂真的操作,在觀影前,便帶給觀眾懸疑緊張的氣氛,感覺頗佳。

可惜的是,整片在故事結構上,顯得非常薄弱,

從片頭鋪梗開始,期間都未有劇情上的高潮迭起,只是靜靜的等待著最終謎底的揭曉。

為求使觀眾陷入恐懼的情緒中,則在過程中加入諸多極盡血腥之能事的橋段,

讓人彷彿在觀賞"絕命終結站"系列一般,直接挑起底心下的皮肉痛楚感。

或許達到了劇組原初希冀達成的恐懼效果,

但那種非出自於劇情懸疑驚悚的雞皮疙瘩,在感受上還是相對負面的。

(自己私心還是比較期待著,能夠藉由劇情的發想,讓人在走入懸疑迷宮之下,心生畏懼之感)

(以下有雷,敬請慎入)

 

故事敘述一名孕婦莎拉,在偕同老公至醫院產檢後,

回程途中,因著一個閃神,撞上了對向的來車,老公因此喪命,自己和孩子則是幸運的平安無恙。

在等待著臨盆的時刻,某日夜裏,忽然闖入一名不速之客,

該名女子不明來意,但擺明是衝著未出世的孩子而來。

經過一番血腥的追逐逃亡,莎拉躲入對街的房子藏匿,這才愕然發現,

該名女子就住在隔壁,而且早透過架設望遠鏡的方式,觀察其生活起居。

當其看著桌上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以及醫院的小產診斷證明,

才知該名女子原來是當初自己釀成車禍的受害者,該場車禍,讓她痛失腹中胎兒。

此次前來,正是要"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也讓莎拉嚐嚐寶寶被硬生生剖腹取出的感覺。

兩人就這樣的來到了一處加蓋的泳池旁,拉扯中雙雙跌入泳池中,

由於加蓋的緣故,彼此都找不到上岸的著力點;

最終復仇女子頓時母愛爆發,選擇成全莎拉母女倆,幫助其竄出水面,自己則是因而溺斃。

(原以為劇情的走向,會是莎拉在該場車禍後有著妄想症,抑或是她早已往生的情節,

 完全沒有料到結局是如此,也算是另一種驚喜吧!)

 

結局展現了立基於人性的母愛光暉,感覺到那一絲絲的溫暖;

但綜觀全片,一個女子想著要孩子,居然能夠做到"見人殺人,見佛殺佛"的癡狂地步,

實在頗讓人詫異難解、備覺得根本完全不合理!

在少子化的當下,這樣的人簡直是奇葩,應該找來代言"增產報國"才是!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