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誠品外拍(20100925)11  

針對人像攝影,我一直很欣賞一種風格,
就是人物拍得很清晰,但是背景卻很模糊,
但就個人實際拍攝的經驗而言,
這樣的風格,卻往往只能夠把人物拍得很大,
而無法拍到人物全身,
跟網路上很多人的專業相簿相比,
實在是差了一大截...
為了解決這個疑惑,
索性在PTT上po文問了專業的鄉民,
真的很感謝鄉民們的熱情回應,
讓我對攝影的知識又多認識了一層,
原來,我要的那種感覺叫做"淺景深".

 

 
就我現有的鏡頭設備而言,
其實只要我的距離跟要拍攝的人像離遠一點,
就能夠拍出同樣的效果...
還有鄉民勸我千萬不要因為"淺景深",而陷入"錢井深",
想想,每個鏡頭都動輒上萬元,還真的是個大錢坑,
有時候心念一轉,著實還真的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銀子呢!
還是多充實一下自己的光學與攝影知識,
才是根本的王道吧!!呵呵...

總之,感謝傳授我經驗的眾鄉民的指導囉!!很受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