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在觀賞美劇的時候發現,有部名為"Frequency"的劇集,

網路討論咸以2000年所出品的同名電影"黑洞頻率"將之命名.

端看其首集的人物設定,故事架構還真是完全一模一樣. 

 

從天氣的異象串聯起今昔的時空,到以收音機作為傳遞訊息的媒介,

再透過討論1996年MLB洋基與勇士世界大戰的話題來確認彼此,

各種關於時空的設定,可謂之完全復刻.

除了主人翁從男變女之外,最大的不同,

在於原先電影中父親係消防員的角色,不幸在一場工廠大火意外中喪生,

變成一名臥底刑警,因被誣陷為加入黑幫而莫名死亡,

又死亡的真正原因,或成為接續劇集當中的焦點所在.

  

諸此跨時空追查正義刑警死因的劇情,

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前陣子韓國相當火紅的韓劇"信號"(signal):

以主角的死因追查作為全系列的串場劇情,

藉以帶出一樁樁膾炙人口的神推理案件.

倘若該劇接續能夠按此設定來進行,

相對會讓信號迷們,可以重溫一下熬夜追劇的快意...

 

喜歡科幻與懸疑劇集的朋友,不妨關注一下該系列劇集的演繹...

 

延伸閱讀:

[CHI電影賞析] 黑洞頻率(Frequency;生死調頻;隔世救未來)(2000)

新百戰天龍 (MacGyver 2016;馬蓋先)--這是馬蓋先?還是不可能的任務?

西方極樂園 (Westworld;西部世界;鑽石宮)--科技文明的極限與反噬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