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0796.jpg  

這座大城堡從COSTCO搬回來時,小寶還大概還不到6個月,還不會坐,

當時看到一個父親將小女兒抱進樣品區裡玩時,就失心瘋要yen也搬一箱回家。

隔天一覺醒來看到這麼一箱這麼巨大的玩具佔這麼大的空間,

想說還是趁沒拆封前退了它吧!

但看到yen的晚公面孔(因為他最討厭買東西又反悔),就算了。

  

擺了一、二個星期,在有人幫忙帶小寶的下午趕緊拿起螺絲起子來組裝,

其實我是滿排斥塑膠玩具的,

所以在組裝的過程一直在檢查城堡的每一個構造(其實是想找到缺點去退貨)。

這組 little tikes 大城堡雖然是塑膠製的,

觸感還不錯,沒有塑膠味,手指滑過很細緻;

質量硬硬的,塑膠接合處收的很好,

不像有些大陸製的塑膠玩具一捏就變形,塑膠接合處還凸起會刺人。

 

城堡構造都用螺絲接合,接合處都設計在凹槽,或者有其它配件遮掩起來,

小孩手指再怎麼細根本沒有機會去鬆開螺絲,

而且城堡的四面都有其適合的年齡層,

例如就適合開始用手指頭去探索世界的嬰兒,

而且還可以單獨從城堡中拆下來,之前我帶小寶出遠門,

怕他在車上無聊,就拆這組帶在車上,

讓他自己專注的用小手去撥弄上方的設計。

 

接下來小寶比較常玩的,就是城堡的窗戶,

它有四個球,球可以從窗外中間的洞投入,

也可以從裡面丟,之前寶寶還在學爬時,不會去利用這窗戶的功能,

大都是抓著二顆球敲打出聲音,不然就是一手抓著球爬行;

像現在寶寶會站了,會試著扶著窗沿站起來,

窗沿也有設計二個洞可以投球進去,

寶寶有時會知道要把球丟那個洞裡,

隔天就有可能亂丟,就照他自己的想法去玩。

 nEO_IMG_DSC00787.jpg

nEO_IMG_DSC00792.jpg  

城堡的大門上方有三個音樂響片,

我最常玩的就是當寶寶在門內,我就在門外趴著敲門

"咚咚咚,請問有人在家嗎?"

小寶就會打開門,看到是媽媽就會笑出來,很可愛!!

大門的上方有望遠鏡和挖郵筒,郵筒有三角型、正方型、圓型的洞,

讓寶寶去認識這三個型狀,並將附上的積木丟進去,

目前小寶的認知還不到這裡,也還沒開始探索這一塊;

望遠鏡是沒有望遠的功能,

未來小孩要玩角色扮演時,應該會玩到這個設計。

  

原本yen是覺得大門和溜滑梯那麼小,小孩馬上就不能滑了,

後來看小寶自己採索後,

才知道溜滑梯和大門不是要讓小孩站著穿梭,而是要爬出來,

yen笑著說,只有小孩才知道要怎麼玩他們的玩具;

 nEO_IMG_DSC00801.jpg  

城堡剛組好時,

小寶最常玩的是把玩球,再來就是撥弄音樂廣場的裝飾,

有一天yen陪著小寶任他自己玩時,發現小寶故意爬在城牆後,偷看yen,

所以我就開始跟小寶玩捉迷藏,我先繞著城堡爬行,躱到城牆另一側,

寶寶會趕緊尾隨找我;

如果他看不到我,我就會敲敲門,或打開窗戶,他就會很開心,

現在他若看到我把小門打開,就會抄捷徑的從小門爬過來找我,

非常可愛!!

 

購入至今近二個月,還滿慶幸沒有退掉,

對於整天在傷腦筋新遊戲的全職媽咪,沒有一些道具變出新花樣新故事,

實在難以消耗小孩的體力。

 

加上近日跟團購入WOW TOYS的車車,

可以掰出亂停車在大門,叫拖吊車來拖吊的情節。

小寶現在當然不懂,

最後就是媽媽奮力推車,讓車子衝撞溜滑梯或大門囉!

如果家裡有寶寶的小天地,可以考慮敗一組回家擺,

缺點就是哪天小孩大了、膩了,也很難拆開收起來,

但一組還不到二千,價格十分親民,

尤其是看寶寶在這個小小城堡裡探索的樣子,

真的很慶幸陪著他、看著他有著不同的變化,

每一個畫面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親愛的小寶,爸爸媽媽會盡一生的努力,

建構充滿愛及溫暖的城堡,永遠圍繞著你、陪伴著你成長。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