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外拍性感照 指控遭攝影師性侵-民視新聞--YouTube

記得自己曾經在部落格中寫過一篇文章,題標為"一定要旅拍才能搞攝影嗎?":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14555881

那時候應該是看到一則進行女拍的女模被十餘名所謂的"色淫師"輪流性侵,有感而發所寫下的.

該篇只是覺得"裸體"那種講求最原始的所謂藝術,充其量只是藝術中最低劣,最沒創意的作品,

有必要為了藝術創作的理由,讓自己陷入那種危險的困境當中嗎?

(不論是女模擔心被性侵,抑或是攝影師怕被仙人跳,基本上要避免很簡單...別搞旅拍不就好了...)

  

這類的新聞總是定期的就會浮現,一不經意的話,大家可能還會以為是新聞重播麼.

今天又見到一則類似的新聞,涉案的攝影師並不像很多平時大家所揶揄的那種半調子攝影師,

(半調子意指著自以為拿台單眼相機到處晃,扮扮文青氣質,就是攝影師了...)

而是業界一般公認相當專業,而且曾經出過攝影書籍的專業攝影師,

邀了一名女大生女模到摩鐵拍攝"三點全露藝術照",結果卻在過程中不時與女模有身體上的接觸,

讓女模感到相當的不舒服,因而將整件事情爆出來,

但攝影師同樣感到遭到了仙人跳,認為一切都是女模主動所引致,雙方又是形成各說各話的局面.


外拍女模「色」計 工程師遭騙逾70萬-民視新聞--YouTube

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呢?

類似的情節,兩造幾乎相同的回應說詞,以及一個永遠無解的謎題.

甚麼樣的謎題呢?那是一個存在我個人心中的疑問:

既然已經有了那麼多的前車之鑑(不論是女模遭性侵,抑或攝影師被設局),

為何還是有那麼多後進者前仆後繼的希冀跳進著個頗具是非爭議的大染缸呢?

真是為了藝術可以如此奮不顧身?將清白與安全拋諸於腦後,恩....我存疑...

 

先說說自己對藝術創作的見解,當然,太專業的我不懂,

但就好像是宗教一樣,現在實在有太多狗屁倒灶的事,擺明的都是"假藝術之名":

1.記得先前有的藝術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畢業作品是在大馬路上裹著棉被,

   真槍實彈的與一名女同學上演激情戲碼,

   說著創作意念是在表述甚麼情慾的開放與大中偷窺的慾念云云...

   最後,他用此作品推甄研究所落榜,而自己也吃上了妨礙風化的官司...

2.在政治收賄的案件當中,藝術也往往扮演著關鍵的白手套角色:

   記得之前的新聞報導中曾指出,有位涉貪官員收賄的做法,是叫欲給賄款的廠商,

   到他親戚所經營的畫廊去買畫,成交金額便是索賄金額,

   如此的做法,得以有效的規避檢警的查緝,因為"藝術是無價的",

   儘管專業人士都覺得該官員親戚的畫作大概只有國,高中水準,

   但只要兩造雙方你情我願,基本上旁人對該畫作的價值也無從置喙,

   這無疑的就是最昭然若揭的假藝術之名,行骯髒能事之極致吧!!

 

 

當然例子還有很多,自己只是第一印象的想到這兩個而已,

或許只能這樣說:藝術和宗教相仿,本該是很神聖的學問,

但很可惜的...儼然的被世俗化的貪嗔癡給搞臭了...

外拍陷阱多 小模圓星夢被"色"計--YouTube

所以說,真正為了純粹的藝術創作,而願意將自己置身於那般危險又具爭議場合的人有幾凡呢?

我的認知答案會是趨近於零吧!男女雙方也就別再用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欺騙自己了...

很清楚的,女模方面就是看中了高額的報酬,這本身並沒有對錯可言,畢竟有錢賺誰不要呢?

而男攝影師說了滿口甚麼情慾創作,展現原始美的意念,

說穿了也就只是想要把妳帶到旅館脫個精光,逞逞自己的偷窺與獸慾而已吧...

兩者根本和真正的藝術創作,有著天壤之別.

甚至在這則新聞的相關報導中,居然還有個經常拍攝大尺度照片的男攝影師提到:

在拍攝過程中與女模有激情的身體接觸與互動,於國外攝影圈頗為常見,

那是一種融入情境的創作模式,本身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方式...

看到這裡,我大概也無言了,只想說一句"別再提籃假燒金了,好嗎?"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