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女嬰致死 大伯母坦承加鹽 裁定收押禁見 -- YouTube

令人震驚的嬰幼兒奶粉加鹽導致女嬰死亡的案件,昨夜終於有了最終的調查結果,

原來是女嬰的大伯母,因妯娌關係不睦,加上認為公婆在女嬰出生後多所偏心,

才多次的在奶粉中加鹽,原本只是想要教訓一下弟媳,沒想到就這樣的害死了一條無辜生命.

首先阿...對於這件事,實在不得不給我們的檢警單位來個掌聲,從新聞報導的調查過程中,

讓自己感覺到檢警辦案的細膩,彷彿就像是在看一齣警探劇集一般,

尤其是從奶粉與鹽巴乃均勻混合的現象,排除了千面人動手的可能性,

才回過頭來倒向了家庭有內鬼,此推理過程更是令人覺得心思縝密...

 

 

其次,也不禁覺得當初爆料的議員,似乎有那麼幾分見獵心喜的味道,

趁著當初毒油事件的食安風暴尚未停歇之際,就貿然的接受民眾陳情,

大張旗鼓的召開記者會,不知讓商家矇受了多少的不白之冤,

就好像現在商周所引爆的牛奶安全爭議一般,難道真的都不需要做個事後澄清與道歉麼?

 

唉...至於對這個新聞事件來說,每每看到類似的所謂人倫悲劇,都是讓自己最感到難過的...

儘管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家庭的結構與相處方式各有差異,

但假若大伯母不是神經異常的話,會做出如此冷血的行徑,代表著的是她心中有多恨,

這種儼然是相對剝奪感的恨,還真是可大可小的呀......那種感覺,我懂!

就拿自己的案例來說,本身也算是個大家庭,爺爺奶奶和父母同住,

每到了年節時分,所有的親戚總會聚集在家中圍爐,

那時候的圍爐餐點都是媽媽在準備,偶有嬸嬸示意要參與幫忙,

奶奶總會說:廚房又不大,不要那麼多人擠在那裏,讓大嫂做就好了...

就是類似這樣言談間的話語,往往就會蓄積著不少的怨念.

或許在奶奶的心目中,和媽媽算是自己人,

所以使喚起來係屬自然,和嬸嬸們等客人關係自然不同;

但對於媽媽而言,總是難免心有不平的認為,一樣是媳婦,為何都是她在做?

您能說誰錯嗎?其實都對,只是認知上的不同而已,

而這或許也正是兩代相處之間,往往會存在摩擦與隔閡的根本原因所在.

 

對於類似的這種問題,別人要怎麼做我也管不著,

我想我只會期許自己:

倘若以後有兒女的話,我會懂得去珍惜真正陪伴在身邊的人.

有時候,我們總會覺得身邊的人因為距離近,想關心還怕沒有機會,

因此往往認為需要花費更多的關注,在久久見一次面的親人中,

卻經常得忘卻了身旁至親的感受與需要,徒留下了許多的遺憾與空悲切.

我不敢說這樣的所謂偏心,是一種捨近求遠,畢竟大家都是親人,

只是覺得如果能夠突破上述的迷思,也許世界會更加的美好一些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