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種子--YouTube

今天偶然看到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競選廣告"希望的種子",

內容先是透過訪問許多路人:"如果你很有錢,你會是個甚麼樣的人,想做甚麼呢?",

幾乎所有路人的回應,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各式各樣的物慾...

緊接著,第二個問題:"如果你是連勝文的話?",

路人的回應,泰半都是"甚麼事都不用做","不會那麼辛苦出來選舉"等等...

最後,才是連勝文出面做個總結,表達自己參選的初衷.

(其實在廣告當中,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連陣營期欲透過自廢武功式的置之死地而後生,

企圖在告訴大家自己是權貴之後,指出我的權貴非你們所認知的"錢"貴意念,

但可惜的是,不論我怎麼看,只覺得這廣告根本是在自婊,沒有其他了...

難得有個懂得自娛的參選人,也算是台灣少見的政治奇觀了.)

  

說實在的,其實廣告製做得還不錯,宗旨也和當初連勝文宣布競選時的立場相同,

認為自己既然被大家認為是天之驕子,又何必出來選舉惹人嫌呢?

藉此希冀強烈的表述自己是為了服務市民的使命感而來,非為權位之故.

可惜阿...就我自己看過這支廣告的感覺,說實在的並不是那麼正面,

將大家有錢後的假設,皆導向了物欲享受的嘴臉,

藉此彷彿在突顯著自己已然是高於物欲的那種階層,

說好聽一點是代表著即時沒新水也願意為市民服務,

但負面的說法,就是我和你們不一樣,所有金錢享受我都玩遍了,接下來我要試試其他樂子了...

當然,這個樂子,即有可能就是現在所參選的市長職務.

 

在廣告中隱藏著的一種階級傲慢,是讓人所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我一點都不認為一般平民百姓在富有了之後,想到的都僅僅是自我的享樂計畫,

這個社會上,仍然存在著許多為公益而毫不保留的善心人,

當這些人有了金錢上的實質能力,首要的,絕對不是享樂主義至上,反而更多的是人道關懷,

他們可能會想著捐錢阿,做善事之類的,來滿足自己心靈上的富足,而非物質上的幸福;

這在廣告中顯然是被忽略的,而忽略的目的,要不是刻意想要營造出對比的效果,

就是連陣營的相關製作團隊,根本就存在著上述所論及的階級傲慢,

認為自有自己才有超越物欲的公益心,

其他還在底層嗷嗷待哺的受薪階級們,只會汲汲營營在物欲之上,

因此才會無意識的將一種"賤民V.S.權貴"的思維落差,原原本本的呈現在廣告的內容當中...

 


20140911連勝芠競選廣告原音正式版之PartII我不要跟連勝文一樣--YouTube

當然,向來極盡kuso之能事的鄉民,自然不會錯過揶揄該廣告的機會,

重新剪輯了片段,強調連勝文"甚麼事都不用做",就可以一路玩進市政府的台灣政治荒謬.

大家或可以去比較一下,哪一個版本更加心有戚戚焉呢?

  


連勝文:我們是非常辛苦工作自己創業來累積財富,我們心安理得 壹電視--YouTube

經過幾個月下來的台北市長選戰觀察,我不禁想起當初丁守中與連勝文在進行黨內初選之爭時,

當時一位國民黨籍議員,就曾經對連勝文其人做過一番分析:

"連勝文個人沒甚麼缺點,唯獨"權貴形象"深植人心,但就是這個"權貴形象",

就極有可能成為選舉過程中,對手強攻的最大致命傷...",現下看來,還真是先知阿!!

選戰也將近要到尾聲了,直到現在,能夠在新聞上聽到的,幾乎都還是針對自己有錢的各種澄清,

要麼就拉柯文哲下水,企圖用"天下烏鴉一般黑"的戰術,把大家都打成富有階級,

要不就是為了讓大家相信自己的掙錢辛苦,居然連白手起家,全憑創業累積財富的話都說出口了,

真是I服U了~~能住在帝寶豪宅,掛著董事頭銜創業,那也夠幸福,夠權貴了吧...

 

其實我一直在想:到底連勝文陣營還有甚麼招數,可以殺出這個權貴的泥沼,

當初以做志工的宣示,如今看來是全然破功的,

也許,訴求類似"高薪養廉"的理念會是另一個可行的策略,

畢竟在近年來台灣政界貪腐不斷的情況下,

明白的告訴大家:我很有錢,多少可以讓市民們願意去相信你可能不會貪污,

某種程度,或許是個可以打的選戰策略...

我想,如何將有錢這回事,從負面形象中力挽狂瀾,應該會是這次選戰中的勝敗關鍵吧!

 

當然,"有錢養廉"的訴求,

其實也只要來一句"不是為錢,而是為權",大概又可以被顛覆了...

所以說,除了政黨傾向的投票之外,實在想不出如何說服大家投給連勝文的理由,

也許連勝文就該像自己廣告當中所說的"就甚麼事都不用做",洗洗睡就好了~~

 

延伸閱讀:

柯文哲:兩個太陽+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 [時事評析] (20131213)

柯文哲與游錫堃--看民進黨掮客化與選舉機器化的趨向--[時事評析](20140115)

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自己對於權貴政治的觀感--[時事評析](20140225)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