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0 Trailer Official Apple iphone x--YouTube

蘋果 - 官方iPhone 8預告片--YouTube

 

蘋果公司昨夜發表了最新的iPhone系列機種,分別為iPhone X, iPhone 8,以及 iPhone 8 Plus,

售價按規格與機種,最低約莫25,500,最貴的則來自41,500的價位,看來果粉又得存錢追機囉!

不過慶幸的是,台灣與去年iPhone 7的銷售時程相仿,一樣被納入首波上市的地區,

至少能讓過往跑單幫,坐地起價,動輒將價格炒到5,6萬的情況將不復存在.

 

 

每每觀賞APPLE的新品發表會,總像是在見證一場虛構科技的具象化,

許多曾經在科幻電影中瞥見,真心覺得不可能實現的技術,

在蘋果iPhone智慧型手機近十年來的發展之下,

卻得以一一的將成果呈現在世人面前,實堪稱為當代科技的先驅者.

 

此次發表會中,自己認為相對新穎的,首推"臉部辨識解鎖"的功能,

坦白說,這並非嶄新的創意,早在7,8年前,自己的筆電即有類似的臉部辨識登入選項,

記得當時都必須轉來轉去的,旁人看了不免覺得滑稽,

而新技術看來就直觀許多,相信辨識度應該也會更加的精準.

但問題就來囉!

畢竟臉部辨識正好搭上了當代許多"假面現象"的話題,

諸如化濃妝,整容醫美的干擾因子下,所謂的臉部辨識還能否運作如常呢?

看來,那些擅以kuso蘋果iphone手機的國外科技部落客們,又可以有新的素材嘗試了.

但不可諱言的,這項科技可望大幅提高智慧型手機的個人隱私等級,

至少趁著情侶睡著,想拿對方手機來檢查當中有無秘密的行為,

未來應該是沒能那麼容易得手了吧!

 

其次,無線充電也是另一項值得關注的焦點,儘管這也不是首次發表的技術,

但看來技術有更趨成熟的趨勢,未來也許尋常的書桌,就可以是一個充電板,

所有待充電的3C放置其上,便可隨時的讓電力滿載.

這項科技的影響絕對是正向的,相信在可預期的未來中,

人手一,兩個俗稱"尿袋"的行動電源,或也將走入被汰換的歷史當中吧!

不過,儘管號稱為"無線充電",但實際上其做法還是類似NFC那種接觸傳輸,

必須是機體與充電板相互碰觸方可進行蓄電的動作,僅僅省去了插線的麻煩而已,

距離真正的"遙控充電",顯然還有著一大段的距離.

倘若能夠藉由網路訊號,同步傳輸電力的話,如此手機才能隨時電量滿載,

而不再出現每每有重要事項待聯絡,手機卻出現Low Power警訊的囧事.

感覺上這應該是可實現的科技發想,就期待著APPLE公司何時能夠給大家如是的驚喜囉!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