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14  

餐廳資訊:

店名: 清真 恩德元餃子館

店址: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

電話: (04)2471724

營業時間: AM11:00~14:00;PM17:00~20:00

 

nEO_IMG_DSC_0014    

(店家菜單)

 

前幾天在愛評網的食記分享中,發現這家店的牛肉丸鍋很有名,

他們的牛肉鍋是傳統式的炭火火鍋,除了牛腩肉,肉片外,還有牛肉丸,

光是看著食記中那牛肉鍋的照片,就已經令人垂涎不已了.

(食記可參考網友的...請google一下囉!)

  

這一天,難得假日留在台中,遂想著到這裡來用餐,

沒想到中午到達時,已經兩點多了,店家很準時的就休息了,

(真的很準時,儘管還有些顧客在店內用餐,不過店家是準時兩點後就不接新客人了)

只好到附近的勤美商圈走走逛逛,等待晚上五點開始時再來光顧.

 

到了晚上,準時到達後,進店沒有任何人員招呼,所以自己便主動到二樓找空位坐下,

(有些桌上有預約的單子,所以我們選了沒有預約單的座位)

填了點菜單之後,我要老婆先在二樓座位等著,自己先下樓點菜買單,

到了樓下,在廚房的出口處,有一堆人排著隊,於是我也跟著排,

由於老闆太忙的緣故,連點菜的排隊處都有一搭沒一搭的招呼.

沒多久,老婆走了下來,說老闆上去告訴大家,座位不能自己找,要由老闆安排,

然而,排了大概快二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第一順位的時候,

想不到老闆娘又跑去先招呼我後方的人,

(只因為他們先出聲問老闆,真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此舉讓我開始有點惱了,

(自問脾氣超好的,想讓我惱還真沒那麼容易...)

最後實在是被冷落太久,決定放棄,轉而到同一條路上的野宴飽餐一頓.

(老闆當時還提到,如果想點牛肉鍋的,可能點了之後,

還要再等上四,五十分鐘,真的是太久囉...)

 

一直以來,品嘗美食自己向來都是以滋味取向,

因為我總認為,服務好與壞,大概也就是這樣子,不會相差太遠,

沒想到經過今日的經驗後,才發現原來服務的差距可以如此之大,

當然,可以體諒生意爆好的店家營業壓力,可能會導致服務上的疏失,

(看到有網友食記說到店員們都很親切,

所以我想也許真是顧客爆滿的壓力使然,

才會出現服務態度上的閃失吧!)

但如何能夠讓客人不致於有大小眼的質疑,是很重要的,

加上點餐的動線與制度混亂,讓整個服務人員都陷入盲忙的窘況,

一整個混亂的結果,就是讓客人食趣大減,敗興而歸.

  

當然,將這種家居式的店家與王品系列的服務品質相比,

或許有失公允,畢竟訓練的強度有著相當的差異;

然而,以這裡點牛肉鍋的消費金額(牛肉鍋一鍋800元,2至3人吃)相比,

價格上也不算是頂平價的消費,

倘若無法同等提升服務水平的話,

我想再怎麼樣的珍饕美味,品嚐起來的滋味也必然會大打折扣的...

 

對於這家店,因著他們牛肉鍋的獨特性,自然還是會有著光顧的誘因,

(他們店內只賣牛肉與羊肉的餐點,完全無豬肉,符合老婆的喜好...)

不過,也許下次會先訂位,或者是選擇離峰的時間去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