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國學校、幼兒園都無法舉辦畢業典禮,

但另一個想法,也許就是希望大家在別離時,心裡的不捨和傷感可以稍稍平復。

 

即使過了那麼多年,我還是記得第一天牽著小寶寶的手,

那天小小的寶寶、走路腳步仍有些些不穩的寶寶,

一隻手牽著我,一隻手緊抱著他的被被,

到了健群門口,寶寶在王老師和園長媽咪親切的招呼下,絲毫沒有哭鬧不安,

鞋子脫了就被抱進一樓幼幼班裡,準備一天的開始。

 

年紀不小的我好不容易有了第一胎,加上看了很多社會新聞,

所以要把寶寶送到幼兒園心裡真的是掙扎又掙扎,

很害怕自己是把小孩送入虎口的凶手。

在下新莊的幼兒園其實不少,我幾乎將附近的幼兒園參觀一遍,

一開始首選當然是園內有室外空間,最好有才藝英文教學,

有的是標榜畢業時的表演是拉小提琴,讓我有無限的期待,

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健群的原因是:

1.幼幼班的位置在一樓,寶寶不用爬樓梯;

2.幼幼班的教室有個大玻璃,對裡面的狀況一目瞭然;

3.有獨立的廁所空間,孩子上廁所、洗手很方便也很衛生;

4.那時寶寶的年齡快二歲了,雖然托嬰中心也可以送,

   但我覺得跟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相處會比較有刺激;

5.小班制教學,比較可以被照顧得到;

6.走路就可以接送,離住的地方方便,因為我有點排斥小孩坐娃娃車。

尤其第3點,記得在參觀某一間幼兒園時,

教室內居然就擺小馬桶,正好有小朋友去上,

在所有小朋友面前脫褲褲,上完也沒地方洗手,

老師給我的解釋其他小朋友也可以學習如廁,

很好奇小朋友踢倒尿桶要怎麼辧。

當下就帶著寶寶衝去找園長,付完試讀費就逃跑了。

以上都是我在參觀其他幼兒園時看到的缺點,但在健群都沒有以上缺失.

或許沒有人人稱羨的大操場(那也要老師願意帶出去吧)

但我覺得,可以讓家長放心、孩子有良好的生活態度、自律,

其他額外的可能就沒那麼重要.

 

當然一開始我怎麼可能放心小寶寶交出去,

三五不時的經過看一下小寶寶的狀況,

當中午時間到,大家在午睡時,

還偷偷摸摸找窗簾的細縫尋找寶寶蹤影,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變態阿姨在偷窺;

偶爾提早下班突擊之類等等行為,

園長媽媽也很大方說歡迎隨時來看,

確定小寶寶很幼兒園很開心、跟同學互動,

慢慢的也放下不安,享受自由.......哦不,是回歸職場。

 

漸漸的,我發現寶寶慢慢的會唸123.......10,

也不知不覺得會認識abc..ABC..

偶爾也會幾個英文單字,

還是幼幼班的寶寶還不會說話,

但他到幼兒園門口時,並不會抗拒,

因為我工作的地點很遠,寶寶永遠是第一個到校,

最後一個離校,我到幼兒園時,園長媽咪和王老師都會陪伴他,

對老師真的很感謝、對孩子愧疚.....

 

當寶寶漸漸上中班會表達時,我們在家會玩一些角色扮演,

小寶寶最喜歡演人偶去學校上課的場景,

會有老師教英文、中文,午餐時間,然後午休時,老師會坐在旁邊看著同學們,

將自己上課的一天回到家再情境重現,非常可愛,

也間接告訴大人他在學校的作息是規律,有被很好照顧。

 

每年參加健群的畢業典禮,看著每班小朋友賣力的表演、

老師們不捨送走了大班學生,

那時我都會想著,若此時在舞台上朗誦著畢業致詞的大班生裡有小寶寶時,

那一定會很開心又感人,一定要好好拍照,因為是寶寶第一個畢業典禮。

而我很慶幸當初是選擇了健群當寶寶第一間學校,

尤其是王老師,當時我對送去幼兒園是十分的不安,

但王老師的耐心和細心,讓我放下多疑猜忌,

而那時是最需要照顧的年紀加上孩子不會說話,

可想而知是必需用心觀察每個小寶寶的情形。

 

中班和大班的導師陳老師,我很感謝她,

在寶寶的角色扮演人偶故事裡,陳老師會教育他們知識,

午睡時,一定在旁邊守護他們;在吵鬧時溫柔勸導(寶寶會讓學生人偶演吵鬧,讓陳老師人偶勸告XD)

這段幼兒園銜接國小的學前教育,陳老師用了很多心,

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說盡,有些也是家長自己要和孩子努力。

  

隨著寶寶成長,許多育兒上的挫折和衝突,園長媽咪和老師們給我很多鼓勵和建議,

跟老師們聊聊訴苦後,就又得到再次面對挫折的勇氣,

有時覺得這麼愛孩子,孩子回饋的反應總是讓人無奈,

老師們陪伴孩子成長,也是家長們的良師益友,

真心推薦新莊健群幼兒園。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