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篇未完成的文章已經在草稿匣放一年~

說話回來我真是沒有耐性的人呀......

 

2018年末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一個月,

平時時間只奉獻在工作、家事和陪小孩,

唯一可以留給自己的,就是每日長達二個小時的通勤時間,

而我最多也只是拿來滑手機、網購和幹譙一下新聞時事,

最常的就是一路睡整程,

每天坐著不動的下場就是越來越胖,

胖到我都好討厭自己,非常非常討厭!

那陣子看什麼都不順眼,整個人好像刺蝟似的,

什麼事情都會往壞的去想。

 

有一天真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主要還是為了孩子,我不希望孩子長大後覺得自己的媽媽好胖好苯重,

而我也不要自己老的時候腳走不遠,身體一堆慢性病,

與其這樣還不如坐飛機去瑞士跟隨傅達人的腳步。

 

於是就萌生了想報名健身房會員,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動力。(因為花錢了就要有收獲呀~~~)

評估了一下自己平時的作息,當時位於三重的成吉思汗是我最想要的選擇,

因為它是24小時營業,任何時間都可以去,團課也很多,只是時段我都沒辦法參加,

當我很興奮的想報名時,結果捷運最早開的時間只有早上6點@_@

扣掉通勤和要準點到公司的時間,最多只能在健身房待50分鐘,還不包括換衣等,

於是我只好放棄三重成吉思汗這個選項。

 

 公司附近有間健身工廠(雖說是附近,其實走路也要16-18分鐘),

 找了個中午時間測試從公司到健工的時間,順便請業務解說,

 剛好健工有活動新會員可以有2週的體驗期(不曉得是不是這樣說的)

 當天參觀完,下班我就去報名會員,反正有體驗期。

 

 我很感謝健工有這樣的制度,它讓新加入的會員有時間調整生活,

 畢竟若要將運動融入生活變成每天要做的事,那麼工作和家庭以及運動時間安排都要平衡。

 因為我住的地方非常的遠,即使搭最早一班的捷運達到目的地時,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換裝及運動,

 不包括還要趕去公司的時間。

 所以中午時,我也安排了滑步機或跑步機等有氧運動,但是扣除掉交通時間、換裝、沖洗、運動,

 趕回公司也只剩五分鐘吃便當,一開始那幾天還會吃到上班時間,觀感就不太好。

 剛開始的幾天,中午沒睡,下午精神也不OK,

 調整了大概十天,才稍稍把握好交通、換裝、運動、吃午餐的時間,

 有運動的話體力和精神也有提升。

    

 後來,也逼自己挑戰中午飛輪團課。

 第一次騎飛輪時,我真覺得自己應該會掛點在上面,

 實在有夠累有夠累有夠累~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怕到不行,

 怎麼會有那麼累的運動@_@!

 但是滿身汗後的痛快是無法用言語比擬,

 於是那陣子我開始了整個早上都很猶豫自己要不要去上飛輪課的掙扎,

 然後坐上飛輪看著時間過得好慢,每秒心臟都快跳出來,吸不足空氣的痛苦感,

 前15分鐘永遠是我最痛苦的,中間15分則是無奈反正都坐上來了,

 而最後的15分鐘,則抱持著:堅持住,都快要下課了,OHYA!

 IMG_3684 (1).JPG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很驚訝的就是,我的經痛沒了,

 六年前做腹腔鏡手術時,主治醫師也告知過子宮內膜異位非常容易復發,

 在上飛輪課前,我經痛的情形已經持續了快一年,

 而在開始飛輪課後,經痛的情形不藥而癒!

 查了網路資訊,原來飛輪有暖化子宮的效果,台安醫院還會要求不孕症患者去騎飛輪呢!

 而我也因為開始飛輪運動,而懷孕了....(寫這篇嬰兒都二個月大.....)

 

 另外,我很推健身工廠的環境和制度,

 他們的巡場教練人很和善,團課開的也很豐富,

 我之前買了幾堂教練課受益良多,

 肩膀的肌腱鈣化因為教練指導,也漸漸的減少疼痛,

 也了解了身體的肌肉若不足,則會有代償的情形,

 本來我打算等懷孕三個月穩定了,再回去上課,

 但正要回去時就有出血的情形,為免有什麼心理障礙,

 於是我就暫停會籍了。

 不過等我一切都準備好時,一定要開始健身的時間,

 因為運動是唯一對自己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