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nEO_IMG_IMG_5204.jpg nEO_IMG_nEO_IMG_IMG_5207.jpg  

ES生火風衣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36468570446

 

這件風衣在ES版出現時,我本身並沒有覺得特別的生火,

不過陸續在捷運上看到有乘客穿著類型款式的現品時,

越發覺得好看!

以往每年都會在淘寶買件大衣,今年雖然大腹便便,也不禁跟風買了一件。

 nEO_IMG_nEO_IMG_IMG_5211.jpg  

要買之前當然還是尺寸挑選是最困難的了,我問了客服,

客服居然建議要拿最大的2XL,想說也太誇張了吧!

但看了一下ES版的分享,滿多人說版型偏小,加上冬天可能會穿厚一點的,

想說還是聽一下客服的建議,也挑了最保守又安全的鴕色。

 

收到貨時,興高彩烈的拆開,摸起來果然質感不錯,版型也好看,

試穿的感覺居然很合身,大概是只能穿夏天薄洋裝搭的那樣XD,

只能期待卸貨後減一點肥會更合適XD,所以先吊起來收著。

然而,卻在地板上發現一個陌生金屬配件,撿起來看一直想不起來家裡哪裡會有這種金屬圓形狀,

才想起來家裡唯一新來的物品就是風衣,對照了下是領口的鉚丁掉落了@_@,OH!NO~~

其實那領口平時要扣上的機會應該不大吧,但心裡覺得憋扭的地方是,母子鉚丁有一面掉了,另一面也會落掉,

那領口就會有一個洞,那金屬扣環也會晃來晃去,全部拆掉就變二個洞,那另一邊扣環的存在性又是一個問題。

 nEO_IMG_nEO_IMG_IMG_5206.jpg

nEO_IMG_nEO_IMG_IMG_5207.jpg  

頓時覺得心裡好難過,如果是鈕扣掉了縫一縫就好,但鉚丁掉了就不知道怎麼處理,

問淘寶客服,他們的建議是他們可以補貼一些手工費去找修鞋的店家把鉚丁打回去或者寄回去換貨,

我一邊搜尋住家修鞋的店,一邊將問題反應給主購,主購幫忙詢問的結果是掉下來的鉚丁就報廢了,不能再打回去,

但可以協助我看是要他們寄零件來,但要自付國際運費;還是貼一些手工費,我請主購幫忙爭取後者~

我從網路上找了一家評價不錯叫"東大服飾材料行",不論是衣服上的金屬裝飾還是鞋子上的鉚丁,

還有牛仔褲上的扣子(現在我才知道那個也叫鉚丁)都是要找這類服飾材料行才有材料可以修理。

 nEO_IMG_nEO_IMG_IMG_5217.jpg

 

東大材料行的扣子數量超級多,

老闆也滿厲害的,馬上就找到類似的扣子,

雖然與原本的不盡相同,但感覺質感有比較好。

nEO_IMG_nEO_IMG_IMG_5218.jpg

nEO_IMG_nEO_IMG_IMG_5219.jpg  

只是像這類的材料行都離捷運有點距離,但走路應該是走得到,

那天我產檢完便從火車站走去東大材料行,在地圖上看起來是離寧夏夜市不遠,

不過那天有點點熱,所以走到目的地已是滿身汗,

東大服飾材料行裡果然各式各樣的扣子、鉚丁樣式都有,雖然店裡沒有跟淘寶大衣一樣平面金色鉚丁,

但也找了個樣式有點像,是凸面的金色鉚丁,為了美觀,也只好把另個對稱鉚丁也換掉,

一個是70大洋,二個就140了@_@

更換後的上方的金屬扣環也感覺較牢固,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後來迷了點路,也找到了捷運站順利回家,

突然有種好累好累的感覺XD,看了一下手機居然走了上萬步,

真是一件勞心勞力的風力,因為主購也很用心幫忙爭取補助換扣的錢,

未來就是努力減肥塞下這件美型風衣囉!

 

不過它的版型真的偏小,

與我買的Joules Coast Waterproof Women's Jacket UK12,官網是寫M號,

光是肩寬就差了幾公分,

有意購買的話還是要參考肩寬、胸圍等尺寸資料,

不要被M、L、XL等資訊給欺騙了哦~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