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nEO_IMG_IMG_2144.jpg  

nEO_IMG_nEO_IMG_IMG_1771.jpg  

最近家裡添購了二樣奢侈的家電,

寫出來大概會讓人覺得很誇張,好像把家裡當公司一樣建置茶水間。

但當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型的的飲水機,就深深的愛上它,

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這台賀眾UR-6602AW-1。

 

不久,因為公司有一些異動,所以要出售這台飲水機,

當時我心裡在評估要不要購買這飲水機真的讓我花了好多心思,整天都掛在心裡抉擇;

一來是YEN的阻止,他覺得我們一家三口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外頭,

在家裡也很少喝水,有時煮一壺水就可以喝個二、三天,

實在沒必要搬一台桌上型飲水機來家裡,

再來台北小窩的空間不大,不似台中是透天的房子可以有很多空間規劃,

還有就是價格不可愛...以及日後濾水等耗材更換的費用。

 

我也試著上網看其他BLOG客介紹文,老實說放在廚檯上的話

基本上會降低煮飯的慾望,因為廚檯擺了飲水機幾乎沒空間工作了。

 

所以我打去賀眾公司請教安裝的問題,

賀眾也很熱心的服務,在購買機器前,告知他們可以來家裡評估以及報價,

而且是不需收費的。

約好了時間當天就來家裡看看,其實也不一定要擺在廚房,

也可以利用延長進出水口,將飲水機擺在客廳。

總之這點是覺得賀眾先生們人真的很好會給予建議。

 

後來我還是決定買了,原因有幾個

一、有冰水可以降低喝飲料的需求:

因為YEN灌飲料的量大到讓我很憂心,

但他告知他只是想喝冰的東西而不是一定要喝有味道的東西,

那還不如喝冰水。 

 

二、減少燒開水及放涼的作業時間:

也許有人會覺得燒壺開水是有多麻煩,幹嘛擺一台龐然大物在家裡佔空間?

但UR-6602AW進駐家裡後,我燒水的茶壺收起來了,後廚檯上裝水的瓶瓶罐罐也收起來;

我不用再每次燒完開水出門,都還在問自己剛剛瓦斯關了沒?

又或許在哄睡小孩,自己不小心睡著後,還要驚嚇起來看自己有沒有在睡前燒開水。

 

三、節電功能

早期的飲水機是,當溫度降到一定程度時,會自動製冷及加熱,

尤其是現今電力已明顯不足,政府不久就要以價制量的情形下,

買一台平時白天沒人在家還在加熱製冷的機器簡直是來幫忙燒錢。

但UR-6602AW-1原來有節電功能,

(1)智慧型排程節電:
也就是設定好沒人在家的時間保持節電狀態,

它就會呈現待機,不會自己加熱及製冷。

(2)手動強制節電

例如要出門好幾天,就直接設定出門的時間節電待機,

最長是60小時。

如果要出門超過五天,建議還是拔掉插頭吧.....

 

四、在家喝水的次數變多了,變得很喜歡喝水。

也許這句話很業配,但我對天發誓這真的是純分享,

不得不承認,有經過濾水濾過的水甘甜又好喝,

而且不知怎麼滴,會一直很想喝水,也變得容易渴,

但不想喝飲料,只想喝水,這是一種會讓人易口渴的濾心嗎?

(我把它解讀為要多喝水來證明自己搬這一台飲水機是對的。)

 之前我們去全聯時,都會搬飲料回家冰,

有了UR-6602AW後,幾乎沒有再喝飲料了。

 nEO_IMG_nEO_IMG_IMG_2142.jpg nEO_IMG_nEO_IMG_IMG_2143.jpg  

缺點:

一、價位不太可愛:

在跟賀眾先生聊天時有提到,這台極緻淨化飲水機原價怎麼那麼貴,

後來降下來也讓人有點買不下手,

賀眾先生有說,UR6602AW的價位快跟直立型的差不多價位,

功能也跟直立型一直有殺菌功能,而且水都是加熱到100度降下來的,

差別就是做成桌上型的,所以價格才這麼貴。

 

老實說我是因為買二手的,不是用原價買的....不然我也買不下手呀!

 

二、說明書寫的有點簡單

我現在還在摸索如何這台飲水機的功能,

覺得說明書有點太簡要了~~

另外節電的功能很好,離開十五分鐘也會進入節電,

但我很想知道我不想節電的功能要怎麼設呢??

我希望在家的時間無時無刻都可以喝到冰水,不要節電的方式是什麼呢??

 

三、佔空間

如果裝潢設計沒留飲水機位置的前提下,

基本上怎麼擺就是很苦惱~

若是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方,可能廚下式飲水機會比較合適。

 

但我最後還是勉勉強強找了個地方安置它,

然後YEN原本很反對,在安裝後每天回家就是先倒一杯冰水解解熱,

有時還會說~時常有冰水喝真好耶!

 

有時在按水時,小寶寶也會很好奇指著說:
"紅色是燙燙熱水,藍色是涼涼冷水"

不過小寶寶不會主動去按,這點我倒是挺放心的,

等他大一點,不再會掉東掉西再教他汲水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