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1.jpg

難得在午間時分,可以和"委員"餐敘...

(呵呵...別誤會,但友人名字真的叫委員(同音))

碩士班的同學,

自碩班畢業之後(少說也有十幾年),其實未曾再見過面.

很難得的,因著來到大稻埕一帶工作,

恰巧他的辦公室也在迪化街附近,

於是才有了此次就近敘舊的機會...

 

坦白說,其實自己也不知在外人的眼中,有著甚麼樣的評價,

來到台北之後,曾答應了幾位舊識要相約聚個餐,但始終未能付諸實踐.

一部分固然是身處於"過勞"部門的緣故,

另一方面則是自己超被動的性格使然...

總想著對方是否很忙?有空應酬自己嗎?會很打擾嗎?...

千百種理由,終究讓敘舊的聚會沒能實現.

對不理解我個性的,或許會感到一種冷漠感,

但希望摯友們都能了解,其實對於久違的聚會,

我總是滿心期待著的,有緣相聚,總格外令人珍惜...

該名同學的職涯與自己頗為相近,先是在議員服務處工作,

後因著老闆進入市府小內閣,隨之以機要的身分至市府上班,

結束市府工作之後,目前則是打算至金控轉投資的長照事業服務.

雖說看似一路順遂,但就當中的政治路而言,卻是異常的現實,

下了台,失了執政權,真的就甚麼都沒了,可說是最殘酷的舞台.

面對政治的無情,我想平常心看待是很重要的,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努力的做好每一天,珍惜能夠為這個社會貢獻的日子,

我想,縱是到了該走人的那一刻,心下也不會有太多的遺憾才是吧!!

 

恩...總算開始了到台北的第一次敘舊,

接續的老友們,相信不會讓你們等太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硯札記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