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HD] 唐美娜質疑林緯影片曝光!「挪錢」補醫護遭批--YouTube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無言以對的時事評論...

一方面,八仙塵爆的傷患確實值得社會大眾的關懷;

但另一方面,聽到唐女士的種種言論,我還真不覺得她家有何值得同情之處.

"我們不是乞丐,不要只是用善款來支付..."

"我們也是國家的子民,我們也有繳健保..."

"要把陽光基金會的善款討回來,那是捐給八仙塵爆的..."

一次次的發言,說真的,

只是讓八仙塵爆該由全民買單的正當性,一點一滴的流失中...

  

不知從何時開始,輿論風向早已變了調,只是唐女士您還不知而已:

"不要只是善款支付"-->要全民買單,也得看看大家同不同意,

                              大概除了軟腳馬會如此婦人之仁外,我不覺得大眾會欣然接受.

"我們是國家的子民"-->很抱歉,我們也是,廣大的台灣人都是,

                              如果相同燒燙傷的患者,沒能獲得同樣的醫療照顧,

                              我不覺得您憑甚麼要政府養您家傷患一輩子...

"我們也有繳健保"-->試問您這輩子繳了多少健保費?

                           了不起將您繳的全退給您,我想,大概也不夠支付現在的燒傷所需吧?

                           更況,我也有繳健保,我XX就不爽健保負擔您家的醫療費,不行嗎?

"把善款討回來"-->除非捐款給陽光基金會的,有特別註明捐給八仙塵爆家屬,

                        否則的話,您在大聲甚麼啦!那些是您們的錢嗎?笑死人...

                        您家公子跑趴燒傷,很了不起嗎?

在陽光基金會當中,多的是比跑趴更具有正當性的燒燙傷患者,

每個人的艱苦都不亞於您家,憑甚麼要陽光基金會把錢吐出來?

 

本就不覺得八仙塵爆該以國難的規格看待,

在唐美娜發言之後,這種感受愈發強烈,已到了倒彈的地步了.

呼籲曾捐款的大眾,有辦法的話,就把善款給要回來,

改捐給專責照護燒燙傷病患的陽光基金會,看她的氣焰還能撐到何時.

當然,假若她之後出面道歉,或許還能為人所諒解,

否則,我或只有一句評語---阿不就好棒棒!

 

人道關懷,或許是身為人固有的惻隱之心,

然而,這種善心該出於一種互惠的態度,

當對方不是用同等良善在對等視之時,

我絲毫不覺得有任何以德報怨的必要性.

 

PS:在八仙塵爆事件後,我真覺得馬政府格外讓人感到悲哀,

     一整個沒有原則到一個令人無可想像的地步,

     這種流於人治的婦人之仁,實在非法治國家所可以容忍的.

     "依法行政",真有那麼難懂嗎?

     幸好,再怎麼爛,馬囧明年五月終於就要莎呦哪啦...興奮倒數中...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