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F1020017.jpg

再怎麼不捨得,爺爺終究還是在功德圓滿後,放下萬緣,西遊淨土...

 

始終忘不了前往火化場當日的情景:

身為長孫的我,捧著爺爺的神主牌,搭上了禮車的前座,

不禁令我想起了兒時與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

小時候,家中有台小車,從現在的眼光看來,了不起坐四個人就滿了,

但當時我們家有七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以及我們三個姐弟妹.

或許大家都還小,體積不大,七人共乘一車,

竟也不覺得壅擠,反倒多增添了幾許溫馨的氣息.

而我所不變的位子,就是與爺爺擠駕駛座旁的位子,坐在爺爺的前方,

爺爺雙手一個環抱,就成為我最依賴著的安全帶,

那個熟悉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如今,和當年一樣,我和爺爺習慣性的擠在駕駛座旁的位子,

所不同的,這次是我帶著爺爺,捧著他老人家的神主牌,送他最後一程.

路途中,儘管車上放著冷氣,但我隱約感覺到耳邊有股熱氣在遊蕩著,

或許是裊裊的清香使然,但我更寧願相信,那是爺爺與我同在的證據.

這一刻,我才深刻的知道,原來直到現在,我還是好想您...

 

無論身後的世界為何,都祝福您能夠像生前一般:

讓滿滿的幸福圍繞簇擁著,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別式 心硯札記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