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48.jpg

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一下子餿水油,一下子又飼料油

真的是超噁心,還是自己煮東西是最乾淨安心

之前YEN因為台哥大續約獲得一個贈品"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33"

試了烤蝦及烤雞翅後就冰起來

一來是操作上不太熟稔,二來是太過死板的選項,沒有讓人再調整時間的功能

試二次後都覺得按照面板的操作都會使食物過熟

最近興起再好好研究怎麼使用該鍋子,看了好幾篇網路操作介紹

才知道原來還是有彈性操作的方式

例如:飛利浦萬用鍋號稱可以代替電子鍋

   但它明明只有"無水烹調"及"密封"

   包子怎麼蒸熱呀

不過網路有人分享是,使用"無水烹調"

在鍋內加水,包子墊高就可以蒸熟

聽起來似乎很簡單,於是重新燃起再給它一次機會的念頭。

而且看了部落客的介紹,才知道在無水烹調下

可以打開蓋子在鍋內做爆香及翻面的動作

也可以提早打開,把食物撈起來,以免烤蝦過熟

  

一、蒸蜆精

材料:約一斤吐好沙的黃金蜆

蓋子:無水烹調

鍋子:鍋水放水,有洞的不锈鋼蒸放黃金蜆

   下方放一個碗公盛接滴下來的蜆精

按鍵:無水烹調→烤雞

接下來就會慢慢冒出一大堆水氣,就等時間到了打開

水果然都蒸發,所以最好水還是放多一點,不然還滿擔心碗公會破掉

蒸出來的蜆精量算滿多的,可以盛出二碗蜆湯,很棒!

 

二、蒸鮭魚

材料:大塊新鮮的鮭魚

蓋子:無水烹調

鍋子:鍋水放水,用康寧盤盛裝鮭魚,將盤子架高

按鍵:無水烹調→烤雞

接下來就會慢慢冒出一大堆水氣,就等時間到了打開

第一次時間到時,比較厚的部分內部還是沒有熟,

外面倒是蒸的有點乾了,

所以我再操作一次無水烹調→烤魚

第二次雖然比較厚的部位也熟了,但整體吃起來乾乾的

不如用電鍋蒸保持魚肉鮮美多汁的效果

算是失敗!!

下次要測試用"密封"→"烤魚"

 

三、滷牛腱心

材料:1.二顆牛腱心;

        2.二條辣椒

        3.蒜頭約十顆

        4.洋葱一顆切半

        5.葱數條

        6.薄鹽醬油

        7.水

   牛腱心不要切塊,與三片薑丟入滾水去腥後撈起。

蓋子:密封

鍋子:將上述1~7放入鍋子,水和醬油大概到牛鍵心的一半就好,千萬別太多

   可以灑一些粗黑胡椒。

按鍵:牛肉

30分鐘後過去,等待的時間一直都有香氣衝出來,

時間到時YEN因為等不及就直接手動排氣

小朋友可要小心千萬不要亂學

打開來看,水還是很多,牛鍵用筷子搓很輕易的就穿進去

不過水實在太多了,我又用無水烹調→烤排骨

再打開時,水份就少一半

牛鍵心若是一整顆時,要放涼再切片比較好切

不過這次不曉得是不是又再用無水烹調收汁一次

調味很成功,沒有添加豆瓣醬調味仍是很入味

但口感比較偏過爛,比較沒有硬硬的

好處是筋的部分恰到好處,不會塞牙縫

醬油這次加的過多,下次要改進

水也不要加太多~

對我而言,這次算滿成功的,也沒有花很多時間顧

又很成功,以後對做牛鍵心就很有信心了!

  

四、悶紅豆(紅豆湯)

材料:1.萬丹紅豆一包

鍋子:密封

按鍵:豆類

將紅豆洗淨放在鍋內泡20分,那時紅豆的量是不到刻度1的一半

水我大概放到刻度2,因為我不喜歡湯太多

因為我喜歡紅豆加牛奶,水太多變成牛奶得加少~

第一次時間到時,我吃一顆試試,還是很硬,有我很怕的那種沒熟的豆味

後來我再加水加到與漲起的紅豆平

再按一次密封→豆類

第二次時間到就很成功,水很少,但紅豆成型時也是飽滿的

但吃起來的口感超綿密,就像紅豆泥一樣,連皮都化了

加了牛奶也不用加糖,因為紅豆的香味已散發出天然甜味

呵~真是超成功的紅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