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蜆精_04.jpg  

nEO_IMG_蜆精_02-1.jpg  

今年國慶連假回斗六探望爸媽~

爸爸特地留了一袋黃金蜆要給我回去炊蜆精(湯),

還教我一個小密訣,就是在平盤中間倒扣一個碗,

然後洗淨的黃金蜆和蒜頭舖在碗邊順著一圈,

再放進電鍋,大概一杯水即可。

 

本來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

後來成果出來時才恍然大誤,在加熱炊出蜆精的過程,

倒扣的碗因為加熱變成真空,吸進周圍的蜆精到碗裡而不會溢出,

待電鍋跳起約十分鐘,就可以將周圍已沒有水份乾乾的蜆撥走,

nEO_IMG_蜆精_01.jpg  

看到了嗎?盤子底都乾乾的,可別嚇到是以為蜆精都蒸發了,其實都被收集碗裡!

只是,盤子的熱度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我很想盤子和碗互壓再將碗倒扣為正,

可是實在太燙了,我還是稍稍抬起碗讓空氣跑進去,讓蜆精流出來再倒到碗裡。

nEO_IMG_蜆精_02.jpg  

nEO_IMG_蜆精_02-1.jpg 

滿滿一碗牛奶般的蒜頭蜆精,超簡單的吧!!

 

第二次再試一次,也是很完美蜆精都收在碗裡,

nEO_IMG_蜆精_03.jpg nEO_IMG_蜆精_04.jpg  

不過小寶寶的阿公非常聰明,他知道碗是很燙的,就叫我們找一個稍大的碗罩住吸湯汁的碗再倒扣。

雖然我速度很快,但還是稍稍流出一點,不過卻完美的將碗轉正了哦!

(過程實在很難拍下,希望敘述可以讓大家明瞭~)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