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再見_1.jpg  

阿扁再見_2.jpg  

好久沒有寫一些政治評論的文章了,
趁著現在還有點興致,就寫下對阿扁的緬懷吧!

想起阿扁在剛進入北所的時候,
一連串的小動作...被打...絕食...脫水....樣樣來,
說穿了就是為了博取新聞版面,
以喚起那些曾經死忠支持者的熱情...
因為他或許身身的意識到,
來自於死忠民意的支持,是他最終可能脫身的機會.
然而,隨著民進黨兩次地方選舉的勝選激勵,
我想,阿扁心中應該已是哀莫大於心死了吧?
因為勝選的結果,代表著民進黨已經走出了阿扁的陰霾,
已經不再需要憑藉著阿扁的影響力,而走出了自己的新生..
So...阿扁,再見了...

 
當然,疑似貪汙的行徑令我相當痛心,
畢竟他曾是我進入社會學科領域的目標,
但另一方面,我又有點同情他現在的心境與遭遇,
因為我深深的知道,那種被遺忘的感覺,是相當痛苦的....
那種喚也喚不回的感受,若非親身經歷,我想是很難體悟的..


想到這裡,又想到了過去的教授曾告訴過我的一段話,
他說:你們不要看現在這些官員的貪婪模樣,
其實他們當年在大學時代,比你們都還要有抱負....
真恐怖....這就是社會這大染缸的同流合污吧!

期許自己能永保赤子之心,
永遠堅持自己理想中的台灣左派.....

阿扁再見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