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2

nEO_IMG_DSC_0003

店家資訊:

店名: 王致中 正忠排骨飯

店址: 台中市福科路427號

電話: (04)2462-8689

 

我想台灣也可說是便當王國了,或許由於外食一族相當龐大的緣故,

往往一條街上,都可見到不止一家便當店.

(我想,台灣有三多:茶飲,便當,以及便利超商...)

當然,便當店的特色各有不同,

不過最讓自己感到獨具特色的,便是這家"正忠排骨飯".

  

我想,稍稍有留心一下這家便當店的,

一定都會被它那偌大的店面(而且大多是三角間的黃金店面)所吸引,

多少總會令自己好奇:哇...經營便當事業,需要這麼大的店面麼,

不過呢...也更是因為如此,讓自己不免對於這家店的餐點多所好奇.

 

基本上呢,我覺得菜色相當不錯,不但主餐變化多,

而且價格也多半在70~95元的區間,以現在的價格水平而言,也並不算太貴.

一樣主菜,三樣配菜,份量相當足以飽餐一頓了.

 

以下是我點的"宮保雞丁飯   70元"的內容:

nEO_IMG_DSC_0004

主餐的雞肉塊頗大,不是一般雞丁的切法,比較像是鹹酥雞的口感,

應該是將雞丁炸過之後再行大火快炒,吃起來頗可口.

nEO_IMG_DSC_0005  

三樣配菜份量不算多,不過有葉綠色的蔬菜選擇...

(不過這盛菜的便當盒間隔怎麼好像越來越寬,有那麼點變相漲價的趨勢阿...)

 

 

總的說來,我想在各地都有著相當規模的正忠排骨飯,

必然有其獨特的經營模式,否則也不可能在如此競爭的便當業中異軍突起.

就我的觀察,我覺得"SOP的作業程序",或就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吧!

從點餐開始領取點餐單與取餐單,到點餐過程的類生產線安排,

再到最後憑著取餐單子領取便當,無一不是機械化的作業流程,

就連飲料與熱湯的供給,都採用水龍頭式的開關(這點倒是很新穎...).

在那裏,每個員工都有自己在點餐動線中的位置與工作,

點餐期間看到有個員工逾越了自己的工作區域,

還被一旁的"監工"給喝斥了一下,

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的紀律嚴明,造就了該便當店的成功之道吧!

 

當然囉!每每看到這種把人當成機器的產出模式,總是不免感到幾分感慨,

倘若這樣的便當商業模式可行,我想假以時日,

到正忠排骨飯用餐,迎接自己點餐的,

應該是個觸控螢幕與打飯菜的機械手臂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