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4.JPG

IMG_1148.JPG

Yen常說他小時候在睡前總是聽著床頭音響撥放的故事書睡著,

公公在YEN不論是員林小窩還是台中小窩都幫他安置了音響,

所以有了小寶寶後,YEN總是希望小寶寶可以每夜由故事伴讀的睡著~

最近我也因為買了附有CD的繪本,覺得還是有台音響撥放,

總比媽媽的爛發音誤導孩兒一生~

  

IMG_1141.JPG

會選擇TOSHIBA TY-CRU150TW不為什麼,

就剛好擺在大賣場家電入口的第一排,

外型好看又體積小,如此而已~~~

IMG_1142.JPG

立起來是降子,很像一個白色手提包,

不過下方是喇叭出口,外出時可真的別把喇叭放地上呀!

 

IMG_1144.JPG

IMG_1147.JPG

請忽略頭髮~~

它有三個功能

LINE IN:功能是什麼我還不懂,研究中。

USB:只接受MP3格式,隨身碟的話我是用8G的隨身碟,

       聽說有的手提CD音響或隨身碟的空量太大會讀不到,

   我哪天測試另一隻32G的隨身碟,有結果再分享。

耳機輸出:我昨天測試耳機輸出,音質還好,但手機音響用耳機著實不太方便。

IMG_1149.JPG

IMG_1150.JPG

基本上可以的話,我會盡量用USB做輸入,

原因無它,因為從小接觸到有品牌的CD音響總是超會挑片,

尤其越大牌越會挑~

所以刻板印象中總會覺得少用磁頭讀片比較可以延長壽命,

再來就是USB輸入可以一直重複讀,不用怕傷害磁頭(已經變成磁頭奴了....)

 

USB插下去,它會偵測有幾個文件夾,幾首歌

這時就可以利用FOLDER PRESET TUNING來選擇文件夾,

或者就用SKIP/SEARCH/TUNING去選擇下一首曲目,

當然我覺得很這款很笨的就是都有小螢幕了為什麼不能顯示英文名?

因為有的多功影印機外接USB都可以顯示文件名了,TOSHIBA的居然不行~

建議USB檔案的整理就一本書一個文件夾,

然後大概也要做個小筆記,日後要找歌目比較方便~~

 

基本上我對這款的評價是持平,

我買的價格是1,890,該有的功能有,就降子~

沒有特別感覺貼心或人性化功能,

如果有其他更貼心功能的品牌歡迎也推薦一下囉!

  

其他題外心得

這款Toshiba CRU150TW可惜沒有TY-CRX71TW的倒退十秒功能,

它有A-B REPEAT,可以設定哪一段要重覆聽,

當然我也有點懊惱是否應該更花多一點時間去了解各品牌、型號的功能,

去找尋到心中的美神~

礙於上班沒有時間做私事,下班要帶孩兒和煮飯、家事等,

後來其實也釋懷了,什麼語音學習功能,重複播放都是多的~

因為主要是給小孩聽音樂、聽繪本,賞析的功能大於學習,

方便隨意擺放、好操作以及有螢幕可以顯示曲名和幫忙轉MP3到USB比較重要,

 

原本,只需要簡單的CD/MP3撥放功能的就好,

後來網路資訊越查越多,野心也越來越大~

想說有LINE IN功能就選有LINE IN的(但我也不知道LINE IN能做什麼?)

看到有版爸介紹可以直接放DVD影片但只有出聲音的手提CD音響,

又覺得好燒!這樣是不是可以放卡通影片,只出聲音呢?

所以預算從1,500左右,一直放寬到3,500、4,000~

 

從主力只要可以放CD/MP3,變成一直在找可以放DVD只出影片聲音的音響,

連淘寶貨都想買了,但想到淘寶進來的一直沒有經過電檢總是有風聲就作罷。

功能比來比去的,實在令人有點吃不消,因為實在很不懂~

如果是DVD影片可以只放聲音,那麼選單要怎麼選呢?

 

自己在那裡怎麼想都想不通,YEN就載我去家樂福直接問家電的服務人員最快了!

當時我是問了Coral的DVD床頭音樂,服務人員告知還是要接螢幕,

不可能如我所想的丟片卡通進去就可以選單及播聲音,

所以才選擇初衷簡單功能的音響。

 

當時有幾個口袋名單:

Panasonic國際牌MP3/USB手提音響(RX-DU10)

目前在YAHOO購物是$2,399,

牌子大又實惠,正想要下標時,

又被我看到有版友討論TOSHIBA有LINE IN功能,

什麼叫LINE IN功能?實用嗎?

我也不知道...

 

目前有出LINE IN/CD/MP3的,目前只知道有TOSHIBA

【TOSHIBA】CD/MP3手提音響/可壁掛 (TY-CRM23TW)白色

這台樣式我還滿喜歡的,是扁長形,看起來優雅又不佔空間,

只可惜目前各大網站賣場都沒有在賣了,

不然就是福利品出清,目前還沒有看到全新品出售。

 

TAMPO全方位語言學習機(CRV-709A)

這是偶爾看到一位部落格爸爸介紹一台國產的語言學習機,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齊全的語言學習機了,而且還有搖控器(泣)

最叫我感動莫過於這位父親用心尋找適合孩子使用的東西,

通常在我家只有我在關心和比價孩兒的物品,

真是貼心的先生呀。

我也是從這位版爸的介紹得知原來手提音響還可以放DVD卡通,

然後可以只有聲音?

因為一台要三千多,沒有看到實品只能靠敘述,所以只好放棄。

 

【TOSHIBA】語言學習CD/MP3/USB手提音響 (TY-CRX71TW)

1,CD/MP3播放功能
2,支援USB隨身碟播放
3,支援SD/USB轉錄音功能
4,語言學習功能,可慢速和快速撥放
5,AM/FM功能
6,AUX輸入和耳機輸出
7,可以慢速和快速撥放

當然,吸引我的主要還是TOSHIBA漂亮的外型,

只是目前完全沒有貨了,殘念。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