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海鮮煎餅01.jpg 高麗菜海鮮煎餅02.jpg  

這道料理是從網路上分享的心得,
從大德的分享文中看似簡單,成品又看起來很有氣勢
就變成這週我的菜單之一

材料:
1.高麗菜300g(最後我放了一大堆呀~~~~)
2.花枝半隻(我放一隻)
3.蝦仁數隻(一大盒...)
4.蛋兩顆
5.高筋麵粉1/2杯,水2大匙

調味料:
1.醬油;
2.鹽
3.糖(用代糖)

 

作法:
1.高麗菜切絲;
2.高筋麵粉1/2杯,蛋二顆及水、醬油、及糖混拌
3.蝦仁剝殼切塊
4.花枝切塊
5.1+2+3+4攪拌均勻
6.熱鍋後就將材料放進鍋中用火煎,待表面成金黃色時再翻面煎另一面

高麗菜海鮮煎餅03.jpg  

想說從大德的文字敘述好似很容易製作
但我放入鍋內,除了底面沾住,想要有什麼翻面的動作根本沒辦法
整個就像高麗絲炒蛋,徹底大失敗,又因為水加太多而整鍋糊糊軟軟
幸好緊急call對講機請婆婆來救援,
婆婆立刻拿出寶貝不沾鍋,
以及清明節還留著的潤皮餅加以援救最後得以漂亮呈現;
再加上泰國的甜辣醬,也算是不錯的搭配

高麗菜海鮮煎餅04.jpg  

(剛看到失敗的作品太驚恐了,忘記拍下來)
只是可惜內餡的部分因為我水加太多,高麗菜又太多
內餡其實還是鬆軟,幸好食材很扎實,為這道菜加分不少
看來麵粉加水的功力真的要再加強一下呀~~~

高麗菜海鮮煎餅05.jpg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