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人不喜歡韓國,但不可諱言的,

韓國所拍出來的一些愛情電影,都頗為有趣,而且都是挺有新意的題材.

這部"妻人太甚",號稱是繼"我的野蠻女友"之後,另一個賣座的愛情喜劇,

台灣在宣傳的手法上,將之與頗為火紅的犀利人妻歸為一類,

但是,就自己的觀感而言,我覺得這部電影所欲探討的,

並不在於犀利人妻的小三議題,更多的,反而是反思夫妻間相處之道的描繪.

  

故事說起來相當簡單,就是一般的愛情劇本:

女主角(林秀晶 飾)在日本學做料理時,巧遇了當時在日本留學的男主角,

兩個人一見鍾情,於是甜蜜的結了婚.

但就在婚後的第七年,老公開始發現老婆超級嘮叨,

加上個性實在無法忍受,所以不時的想著離婚的方法.

在一次偶遇中,認識了一個被眾女子拱上天的萬人迷,

於是央求他來勾引自己的老婆,以便用出軌的理由來離婚.

然而,就在勾引的過程中,這個老公才逐漸發現到,

其實自己還是很在乎他老婆的,

也因此讓彼此的愛更加堅定.

 

首先,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大家常說的追女友絕招,那就是:

不論對方喜不喜歡你,每天就固定時間來個電話或簡訊,

向對方噓寒問暖一下...

一開始,或許會被對方臭罵,又或嫌你煩,但那都無所謂,

還是繼續的堅持下去,直到某一天,

忽然不傳了,其實對方還是會期待著的...

這可以說是一種習慣成自然的人為慣性,

但其實那也是生活中難得的一些小幸福.

(總是被愛著的感覺,不論自己喜不喜歡,終究還是美妙的....)

劇中的男女主角,面對的,正是如此的情境,

老夫老妻當久了,也許感覺沒了,但真要說少了彼此,

那也真是不行的呢...

  

其次,夫妻或男女朋友之間,

其實相互的了解與溝通,比起猜心的浪漫要重要多了.

劇中女主角之所以會對萬人迷心動,

那是因為她老公早就把她所有的一切資訊都告訴萬人迷,

才能夠讓他在有著完全資訊的情況下,投其所好,正中她的心窩.

諷刺的是,明明身為老公的完全知道老婆的所有喜好,

但卻不付諸行動,也不願多花些心力去試著了解對方,

才會讓不該存在的隔閡,阻礙了彼此的感情.

說實在的,相知而不相愛,那可是相當可惜的.

 

最後,其實幸福之道很簡單,回到彼此最初的感動即可.

這句話,可說是這部電影所欲傳遞的主要真意吧!

兩個人會在一起,絕對不會是毫無由來的,

當初對方必然是有著某些自己所鍾愛的特徵,

才會讓彼此的人生相互結合.

之後的相處,也許磨擦一多,又或缺點一一浮現,

漸漸的,便讓自己開始感到厭煩,感到疲憊,

而完全忘卻了當初為何會在一起的理由.

總是到了要分離,才會重新想到彼此的相識過程,有那麼遲了吧!

倘若能夠時時的將那一份感動放在心裡,

那相信這一份幸福,應該可以長長久久的甜蜜下去...

  

就像劇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一般:

老公問老婆:

為什麼那萬人迷第一次向妳搭訕的時候,妳會有說有笑的.

老婆回答說道:

當時他說了"很榮幸能認識妳這樣的美女",

正是你第一次對我說的話,讓我想到當時的你好可愛.

 

就是將這樣的一份幸福感動,時時放在心中,

才能夠讓她在面對老公的不快之時,始終開心的面對生活,

這才是真真正正,打從心底的幸福吧!

所以說,每當您覺得情人變了的時候,

不妨先捫心自問一下:究竟是她變了?還是我變了?

當初愛她的我,是這個樣子的嗎?

 

難得今天正好是0214情人節,

僅此此篇祝福天下有情人,幸福常在,笑口常開!!^^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