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對於鋼琴這項才藝,對我而言是遙不可期的夢想,

因為當時家裡的環境是不可能讓我去學習,而且那時的鋼琴課十分貴,

所以我知道YEN小時是被逼著去上鋼琴課時,除了嫉妒還是嫉妒。

 

當大寶越來越大,我發現當我在忙著家事時,大寶只會玩IPAD,

而YEN也在忙,也是引導大寶去玩IPAD。

記得有一次我人不舒服睡了二個多小時起來,寶寶還在玩IPAD,

真的是很生氣,也很氣YEN!

 

所以才想說帶大寶去學鋼琴,一來也是彌補我個人的遺憾,

再來也是希望可以引導寶寶當大人沒時間陪他玩時,他可以自己找興趣消耗時間。

 

很慶幸在家裡附近的音樂課上完體驗課,寶寶說期待下一次可以看到老師,

而且也坐得住,老師也願意收,於是我就立馬報名!

 

對寶寶來說,五歲才學鋼琴可能有點晚,

為什麼會這麼晚的原因,主要還是我們住的地方空間不大,

若要放一台鋼琴,不僅需要大空間,而且也怕小孩半途而廢,

若買電子琴,又聽說其實手感與真正鋼琴不一樣,會影響小孩學習的成果之類,

而且鋼琴也怕吵到鄰居,所以一開始我們決定要找電子琴,

日後若有搬遷,電子琴還是比較合適,

畢竟初衷還是希望培養小孩興趣,真正的鋼琴對我們而言實在太不方便了。

 

YEN提議去COSTCO看看最近在促銷的YAMAHA YPD130R 和電子琴做比較看看。

YAMAHA YPD 130R COSTCO特價是$26,990,是88鍵,

而且是整體性的有琴身和椅子,

相較電子琴是那種僅沒有88鍵,然後是放在架子上那種寒酸感(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簡單感)

完全沒有學鋼琴正式的感受。

後來回家後,我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原來有簡單琴身的小電子琴,叫做"電鋼琴"

是介於比電子琴更有鋼琴的整體感,但又沒有直立式鋼琴的笨重,

至於音質和琴鍵本身的手感還是取決於價格。

YAMAHA YPD 130R的音質在現場聽的當下,就覺得沒有很喜歡,音質不夠響,

即使調到最大聲,也覺得聲音不夠亮不夠好聽,

所以我們對預算這塊我們就想說放在4.5萬至5.5萬之間,

因為先前在costco聽的yamaha YPD 130R的經驗並不好,

所以我先找Kawai出的電鋼琴,也看中了KAWAI CN29。

 

剛好YEN工作的地方有一間KAWAI的專賣店,

我們跟業務約了時間就去看,也告知了我們的預算。

業務真的很會介紹各價格階段電鋼琴的差異,

考量到價格,還有常用的功能,CN29的確很符合我的需求,

當下就付清然後敲定送貨的時間。

 

在收了貨,孩子也練了幾週,我又不禁在看其他電鋼琴的介紹,

看到一段在比較Kawai CN29和Yamaha CLP625比較的YOUTUBE影片,

Kawai CN29 vs Yamaha CLP625 | Helping You Choose Which Piano To Bu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QFb3-OHm0

光是從影片中,就感覺Yamaha CLP625的音色比KAWAI CN29稍微出色一點,

但當然我不知道影片或彈奏者有沒有什麼後製,

回家我將這個心得告訴YEN,YEN只跟我說我很無聊,買了就買了,

重點是要練習啦!

於是我內心懊悔沒有多比較的心情就淡了很多,

也確實後來光是督促小孩練習這件事,就已經令人十分耗神,

電鋼琴的什麼功能、APP都無暇去研究,

音色不錯,可以在夜深人靜時還可以練習,就已經很符合我們的生活,

以上挑選電鋼琴的小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