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_24.jpg  

當初要參加VOICE TUBE 的線上課程心裡著實掙扎了很久。

其實我從VOICETUBE開始注意到VOICE TUBE HERO大概有三個月的時間,

一直遲遲沒有參加線上課程原因還是在於害怕自己的毅力不夠,

擔心自己買了課程就是等著課程到期然後浪費掉。

直至我上了VOICE TUBE HERO它有一堂試聽課,

該影片的名字叫Try something new for 30 days,

內容是說讓自己在30天內每天固定時間去完成一個小小的挑戰,

當連續30天後,這個小小的挑戰將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雖然日子每天的過,但那陣子小挑戰的回憶卻會給自己不一樣的感受。

 

這個影片引起我心裡的共嗚,因為剛好我因為身體的關係不得不暫停去健身房的習慣,

在停掉之前,那時我連續五個多月不間斷的去健身房,雖然每天可以待在健身房的時間不長,

但那陣子給我的收穫和感受都很強———因為那陣子早上時間一到,我就會醒來搭最早的捷運去健身房,

不論那天天氣很冷讓我爬不起來,或者是前一晚趕工作太晚睡,

即使後來不得不暫停,我還是很想念那幾個月去健身房的日子,日後也會再回去,

也因此覺得,不妨就試試看,讓自己養成每天學習英文的習慣,

畢竟語言的東西還是得每天不斷吸收,增加單字量和培養語感。

 

VOICETUBE HERO的課程內容大概分為以下

1.影片撥放:

 VOICE TUBE HERE會選擇有內容的影片,有的是某商品的廣告影片,

 有的是演講內容,有的是人物專詐,但都不會是沒有意義的內容,

 口音的話南腔北調,有的說話很快,

 有的帶有口音、有的講話很小聲,有的說話速度中規中矩,

 藉由VOICETUBE安排的課程,你可以聽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的語調,

 也可以看到各領域的影片,有的會讓你有共嗚,有的就是忍著聽過去...

 對我而言最不喜歡的就是運動和科技了,哈!

 每段影片大概會2-3分鐘,若是較長的影片,會分成2-3段,不會一口氣灌了一堆內容讓人腦漲漲。

voicetube_01.jpg  

 

影片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字幕,通常一開始我還是會選擇字幕,

因為程度實在不太好.....聽了二、三次後再把字幕關掉,

 

voicetube_03.jpg  

或者,另搭配VOICETUBE網站,搜尋影片,下方會有中英對照,

先看完一次,了解影片要告訴的主題,再回去聽一次沒有字幕的影片,

我個人是覺得對聽力反而有幫助,也比較有動力去完成課程。  

voicetube_04.jpg  

 

二、影片理解

 看完了約2-3分鐘的影片,課程便開始測驗,

 會先給三個題目,測試是否了解影片的主題。

voicetube_05.jpg  

 

三、字彙聽打、字彙選擇及拚字測驗

這個部分會從影片中挑選十句做為測驗,也是我最痛苦的一部分,

其實字彙聽打的部分都不會刻意去挑選難記的單字,

主要的目的是訓練耳朵去聽出連接詞~

voicetube_06.jpg

voicetube_07.jpg

voicetube_08.jpg  

因為外國人講話超~級快,有的連接詞都聽不出來,

而VOICE TUBE的設計是必須將錯誤的部分訂正到完全沒錯誤才算完整的結束,

記得一開始上課程時,一堂課要結束都要搞到快一個小時,

但是不得不否認,當累積了5堂、8堂後,確實一段話裡幾乎可以聽出8成的連接詞,

如果是遇到全部都寫對的時候,那種"我好像有進步了耶"的感受就會油然升起

 

另外,如果是遇到英國腔,還是敘述的主人翁本身是講話很小聲的,

就那堂課會很痛苦,但即便是英國腔,當反覆的聽然後反覆的訂正、又錯誤、又訂正,

似乎也可以抓到那語感。

 

四、單句口語

這部分課程,主要將截取三段該影片經典的語句,

voicetube_14.jpg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除了右下角有線上老師講解這段話的重點發音外,

反覆的模仿影片主人翁和線上老師的口吻,對於訂正自己的發音和記憶好言好句是很有幫助。

voicetube_16.jpg  

如果是在通勤時上課,環境不允許錄音,也可以跳過事後再補錄音,

是非常人性化的!

 

五、字彙配對

這部分著重的是影片裡的主要單字,

如果字彙聽打、字彙拚字那部分如果有詳細看的話,

基本上字彙配對就是那十段話的總整理,

但是與字彙聽打的差別在於,前者是訓練聽力,

後者則是加強單字的認識。

voicetube_17.jpg  

 

六、慣用語

  會挑選影片中在日常對話較常使用的慣用語,

  並且會有線上老師(系統事先錄好的,不是互動老師哦XD)講解使用這慣用語的方式和場所。

voicetube_19.jpg  

七、延伸寫作

 這個部分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了!

 因為看到這個測驗就代表者課程快要結束,

 另一方面,也是一堂課裡我錯誤率會比較低的部分。

 至於為什麼錯誤率會比較低,其實也說不上來,

 就是一種"這樣排唸起來會比較順"的一種直覺。

 但當然也不是每堂課都這麼順.

 voicetube_20.jpg

再來就是會有一段口說對話,如同單句口語的設計,

若環境不適合錄音,也可以跳過,找時間進系統補錄音,

我個人很喜歡口語錄音這塊,耳朵聽+口說對於記憶較有幫助。

 

voicetube_21.jpg

 

 

終於看到HERO熊熊了,但是別太開心,因為接下來是不斷洗腦的訂正題呀~~~

voicetube_22.jpg  

 

voicetube_23.jpg  

 

有關零元挑戰:

我參加的是第五屆零元挑戰心得,規則如下:

1 每週基本任務 每週⽇ 23:59 前需完成
• 每週⾄少完成 3 堂新課 + 任 3 堂複習課
• 若所購買⽅案當周已剩不到 3 堂新課,需每週複習任意課程,
以達到每週上課總堂數為 6 堂直到挑戰截⽌⽇

 

2 最終達標任務 於挑戰截⽌⽇前完成

需於挑戰截⽌⽇前完成所有課程,且每堂課⾄
少要有兩次複習紀錄 (Review1&Review2)
• 每堂新課與兩次複習課 ( Review1&Review2 )
皆需有錄⾳紀錄

 

依以上規則要完成任務必需在四個月內上完60堂*3次的課=180堂

180堂/4個月=45堂

平均每週要上足12堂課才能悠哉的完成挑戰。

而懶婦我前三個月每週只完成最低標每堂3課新課和3堂複習,

到最後一個月發現這樣的進度根本來不及完成挑戰時,整個晃如睡醒般,

不再是利用通勤時間上課,午休也會花個半小時趕課程,

有時半夜起來尿尿也順便上個半堂課;

最煩是當小孩吵著要妳陪玩,而自己也要趕課程時,只好把小孩丟給IPAD保姆呀~~~~

 

但誠如一開始會鼓勵我參加OICETUBE課程的影片"Try something new for 30 days"

即使你不做這個挑戰,其實日子也是這樣一天天的過,

但倘若在生活中加入一個小挑戰,當你回過頭來看那段時間,反而是有種有特別的感受,

雖然後期為了趕課真的忙錄了些,也沒有作弊的方法,也只能咬著牙一個個的把課程上完、做完題目訂正和錄完音。

這大概是人生除了趕論文和準備聯考外,另一個為了達到目標非得做完的一種執著(也是為了贏得挑戰XD)。

對於英文學習更有一種感觸,它沒有辦法抄捷徑,也不能一週只有一天唸好幾個小時然後其他天是放空;

或者是每天只花少少時間就可以從很初級的程度立即升級到高級,

還是得每天有目標旳累積,才能實行一段時間看出成果,

尤其是後期在趕課的那三週,一有空就逼自己聽英文、看英文完成課程,

可以體會英文本科系的人語文那麼強,因為總是逼自己在英文的環境裡呀XD。


世面上有許多線上英文教學,但標榜

"再給自己學好英文的機會",或者"快速成長",還是"馬上與外國人英文對答如流"....

對我來說都太沉重了,

不妨從開始養成自己一個學習英文的習慣開始吧!

 

“輸入我的親友優惠碼【 HQTU7B】 即可享購課 9 折優惠”
 Hashtag : #VoiceTube #VoiceTubeHero #HERO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如石硯 的頭像
    心如石硯

    [心如石硯]yen&chi的攜手足跡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