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9年 九把刀天天求婚-民視新聞--YouTube

作家九把刀今日證實,已經與交往十年的插畫家女友小內分手...

或說遺憾,畢竟一個人可以有多少十年,

付諸十年的陪伴,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局,我想任誰都是無可承受之重吧...

但也只能說"不意外",因為早從其與主播周亭羽摩鐵事件的當下,

九把刀在記者會的聲明中,即明確的表示喜歡周亭羽,

雖說那時候提到未來希望是女友相伴,

但冷處理的語調,以及連"小內"二字都不曾提及的跡象看來,

似乎這十年情下來,兩人之間所剩下的,就只是一種責任了.

而想要貫徹執行這般感情轉淡的愛情責任,所需要的,

卻是鋼鐵一般的意志,顯然的,九把刀在這個面向,似乎欠缺了那麼點.

 

一直都有在follow九把刀的臉書動態,記得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他都不曾提及關於小內的訊息,當時就認為兩人可能早已形同陌路,

結果不出所料,今天證實了分手的消息.

說實在的,我並不相信九把刀在摩鐵事件之後,有主動的向小內提及結婚的選項,

因為不論基於眷戀著十年感情也好,是識時務也罷,

假若九把刀主動釋出結婚訊息,我不覺得小內會存在著拒絕的理由.

倘若這樣的推論成立,

則一個連結婚都不敢提的人,嘴上說著要與對方建構未來,重新修補關係,

就誠意度上來說,根本就是大打折扣的...

恩...周遭也曾看過這種"我甚麼都可以給妳,除了結婚..."的案例:

"給車,給房,甚至連孩子都生了,很抱歉,我還是不能給妳名份,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愛妳,但我更愛的,是自由,是自己..."

 

當然,有人或會認為在感情基礎尚不穩定的狀態下,

貿然提出結婚的要求,反而才是一種不負責任.

的確,但case by case,以九把刀的案例來說:

"都已經相處十幾年了,感情還不叫穩定,那又該何解?"

漸漸可以理解某些人作出閃婚的衝動由來,

畢竟,感情總是在激情與熟悉之間擺盪著,

隨著時間的推移,激情只會逐漸轉淡,而感情則是日趨熟悉穩定,

但在結婚總需要一點刺激誘因的情況下,

似乎越長久的感情,就越是缺乏著說出"嫁給我吧!"的動力,

我無法去解釋箇中的原因,或許只能歸之於人性使然吧!

  

結婚,需要的終究是一股莫大的勇氣:

不論是一見鍾情的閃婚也好,

是長跑之後決定肩負對方一生幸福的責任也罷,

所不可或缺的,都是您爆氣之下的一句愛情告白.

別懷疑,當您的伴侶,在交往多年之後,始終未能主動說出"結婚"二字時,

您或可用對方是不婚族來麻痺自我,或可用愛自由來找台階下,

但真相往往是殘酷的,那真相就是--他根本沒那麼愛妳...

 

延伸閱讀:

作家九把刀(柯景騰)上摩鐵,劈腿主播周亭羽--人肉搜索,道德審判的年代--[時事評析](20141023)

九把刀的懺情文,認愛周亭羽--愛情的世界,或許並不是大眾所想像般的狹隘--[人文省思](20141101)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