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醫界驚爆弊案 四指標篩檢劑全是非法濫用

在初期懷孕時,那時查了很多產檢相關的資訊  

因為我是高齡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沒得選,就是要做羊穿  

當時也信誓旦旦的想,既然要被插一針,就要做羊水晶片+染色體檢查  

不過後來,爆出有孕婦因為做羊穿而敗血症過世  

醫生自責到不敢再做羊穿,幸好婦人家屬很理智  

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新聞再報導說該位婦人解剖的結果是因為羊穿而引起敗血症還是其他原因  

但也給家人丟下一顆不小震憾彈,對於羊穿所帶來的風險從樂觀變得謹慎  

也由於這個新聞大家開始探討NIFTY是什麼  

 

 

NIFTY同羊穿的染色檢查,同樣可以驗出23對染色體有沒有異常  

只是NIFTY的報告只會秀13,18,21對的染色體結果,費用是24,000  

不過,通常若NIFTY有出現異常,還是會建議再做羊穿做確認,再給寶寶一次機會。  

好像除了訊聯的血液是送到大陸的實驗室去分析,其他的在台灣都有實驗室  

我後來還是決定要做羊穿,是因為羊水晶片可以驗出更多有關基因缺陷項目  

而那些項目都是我沒法承受的......

 

另外,我看了很多BLOG的經驗

對四指標母唐氏症篩檢有種疑問

它只是機率的問題,而且還常常有什麼機率極低,但羊穿結果卻是正常

最可憐的是母唐氏症篩檢是正常的,卻生出唐寶寶

我心裡是覺得,這個參考性的指標應該可以廢除了吧

要嘛,就做NIFTY;要嘛就做羊穿

只做參考性機率的項目,只有自己得為不是"0"或"1"的機率負責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