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32.jpg

nEO_IMG_DSC_0114.jpg

nEO_IMG_DSC_0105.jpg

 

餐廳資訊:

店名: 樹太老 (KITARO) 日本定食專売店 台中.復興愛買店

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359號1樓 (復興愛買賣場1樓,鄰近台鐵大慶火車站)

電話: (04)2265-2511

營業時間: 11:00~22:00

官網: http://www.kitaro.tw/

臉書粉絲頁: 樹太老日式定食專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榮幸的接到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的邀約,

他們在台鐵大慶車站附近,也就是愛買台中復興店的賣場內,新開幕了美食據點,

看來大慶一帶的居民們有福囉!經本次的品嚐體驗後,對於這裡所提供的各式餐點,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同時,這也是自己頭一回參加餐廳菜色的新品發表會,算是初體驗,感覺更是新鮮!!^^

以下即為自己此次品嚐美食餐點的紀錄...

 

 

nEO_IMG_DSC_0139.jpg

餐廳就開在愛買大賣場一樓的空間,停車方面相當便捷...

nEO_IMG_DSC_0072.jpg

店內採用各式的木製裝潢,增添許多來自於日本的風味與氣息,一眼望去,視覺上相當柔和舒服.

nEO_IMG_DSC_0012.jpg

一般設置在大賣場的餐廳,在天花板方面,許多店家都不會另做設計,

讓賣場的抽風口就大剌剌的裸露在外,美觀上往往大打折扣.

而這裡特別做了些許的置頂屏風配搭,讓餐廳的場域讓人更感溫馨.

nEO_IMG_DSC_0010.jpg

特別觀察到,木製座椅上,坐墊做了凹槽的設計,讓顧客們在用餐時,即使久坐也不會感到疲備或痠痛,

我想...從這些小細節當中,都可以觀察出店家們經營的用心之處.

nEO_IMG_DSC_0013.jpg

樹太老招牌的漫畫人物(總覺得那隻狐狸,好像我們家的小柴犬喔...)

nEO_IMG_DSC_0009.jpg

菜式的新品發表會上,店家的門市督導陳先生首先上台介紹他們餐飲企業的經營理念,

其中,我尤其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日式定食,就是要豪邁!!".

他們所希望呈現出來的餐點,是用最實惠的價格,可以讓顧客們吃到最豐富的饗宴.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爸爸常告訴我的:"要開餐廳的,就別怕顧客大吃",

如何讓消費者花錢吃得過癮,無疑是經營者們所必須思考的策略趨向.

因此,對於督導有著如此的豪氣,著實讓我對該店有著莫名的好感.

 

 

nEO_IMG_DSC_0011.jpg

看到簡報的小冊子之後,才知道原來樹太老為北澤國際餐飲集團的品牌,

旗下其他餐飲品牌,還有"北澤壽喜燒","KULU KULU迴轉壽司"與"光麵".

北澤壽喜燒 食記: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23036403

光麵  食記: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120476655

恰好其中兩家餐廳,自己都曾經到訪過,當時皆留下非常正面的印象,

顯見得這個餐飲集團的確有用心在餐點的研發與各面向的經營策略上,頗值得鼓勵.

(北澤國際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資訊,請參閱其官網介紹: http://www.kitazawa.com.tw/ )

nEO_IMG_DSC_0017.jpg

熱騰騰的新品菜色上桌中~~

nEO_IMG_DSC_0019.jpg

以下先概略的介紹一下"樹太老"2014年當季所推出的五種人氣新菜色

(PS:新品菜色簡介內容,摘錄自店家的簡報資料)

nEO_IMG_DSC_0020.jpg

No.1 豬排煮定食  230元

nEO_IMG_DSC_0058.jpg

厚實的炸豬排,和吸滿菁華湯汁的滑蛋,與米飯搭配在一起,您一定會喜歡!!

nEO_IMG_DSC_0021.jpg

No.2 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  230元

nEO_IMG_DSC_0059.jpg

酥脆多汁的炸豬排,將包裹著香氣濃郁的起司流溢而出,猶如里肌與起司的完美二重奏

nEO_IMG_DSC_0022.jpg

 

No.3 烤鯖魚定食  290元

nEO_IMG_DSC_0060.jpg

油脂飽滿的新鮮鯖魚,以甘醇的醬汁溫火精烤入味,唇齒留香令人讚不絕口

nEO_IMG_DSC_0023.jpg

No.4 炸腰內肉豬排定食  210元

nEO_IMG_DSC_0063.jpg

精選頂級豬隻腰內肉,製成肉質飽滿,口感細緻的炸豬排,豐美淋漓的肉汁,非常好吃

nEO_IMG_DSC_0024.jpg

No.5 親子雞肉蓋飯定食  170元

nEO_IMG_DSC_0062.jpg

上等雞腿肉與嚴選新鮮雞蛋為食材,與特調醬汁共同熬煮,熱騰騰香氣令人胃口大開

nEO_IMG_DSC_0070.jpg

這是台中復興愛買店新開幕所舉辦的活動:

即日起至5月31日,凡是到門市用餐,打卡上傳臉書,就可以獲得店家的獨家好禮...(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nEO_IMG_DSC_0037.jpg

那麼,好禮是甚麼呢?如照片所秀出來的,是仿照店家日式餐盒的迷你縮小版,

而裡頭所放的,則是印有店家餐點菜色圖片的便條紙,非常可愛實用.

nEO_IMG_DSC_0039.jpg

據說這個紀念品的創作點子,正是由這位正妹員工所發想的...

(呵呵...看來現在的員工,還真是得十項全能才行阿!!^^)

nEO_IMG_DSC_0016.jpg

菜單

由於菜單的亮面設計容易反光,因此也就沒將詳細菜單一一拍下,

大家可以至官網瀏覽,就有著完整菜色與餐點的介紹:

http://www.kitaro.tw/menu.htm

端看菜單,和許多自己曾經到訪過的日式炸豬排定食相比,菜色樣式相對較多元化,

我想即使是全家聚餐的話,變化多樣的餐點,也絕對可以滿足每一位家人們挑剔的味蕾;

而餐點定價大致持平,但端看份量來說,絕對要比其他店家更為實惠.

值得一提的,門市督導特別提到他們所提供的素食餐點,其烹煮過程都是與葷食分開處理,

就連鍋子也都做了區別,讓茹素的顧客們,可以吃得更為安心...這也是店家不經意下所流露的用心...

nEO_IMG_DSC_0131.jpg

為了品嚐到更多樣化的餐點,因此我個人選擇品嚐"起司豬排炸雞餐定食",

一次就可以吃到豬排與炸雞的雙拼料理,雙倍享受與滿足.

nEO_IMG_DSC_0132.jpg

老婆向來喜歡牛肉類的餐點,所以點選了"橫濱紅醬牛排定食",這也是店家的新菜色之一

  

以下是此次的餐點內容介紹

(部分餐點非內含在定食套餐中,詳細套餐內容,還請參詳菜單為主):

nEO_IMG_DSC_0014.jpg

餐前送上的茶水,有著淡淡的麥香,作為用餐過程的解膩之用,相當稱職.

nEO_IMG_DSC_0068.jpg

定食套餐的飲料:冰紅茶

老婆點選的飲料,據她的描述,滋味非常棒,這可是我少見她會如此稱讚餐點的反應,

證明這飲料真的很合她的胃口.

nEO_IMG_DSC_0069.jpg

定食套餐的飲料:可爾必思

這裡所調製的可爾必思,濃度恰到好處,不是那種會無限稀釋,聊備一格的附餐飲品

nEO_IMG_DSC_0056.jpg

單點菜色:茶碗蒸

nEO_IMG_DSC_0057.jpg

單點菜色的茶碗蒸,是店家特別招待給與會的成員,

招待的理由,自然是認為他們的茶碗蒸相當特別,基於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於是邀請大家來品嚐一下.

如照片所示,茶碗蒸內容有蝦仁,魚板,菇類,青豆等食材,用料相當實在外,

蒸蛋本身的組織也相當細緻,幾乎蒸得不見氣孔,口感滑嫩鮮美.

nEO_IMG_DSC_0074.jpg

除此之外,這裡的茶碗蒸,還標榜可以用"喝"的...

的確,蒸蛋裡頭蘊含了不少的海鮮湯汁,讓您在享受綿密蒸蛋的同時,還可以同步的嚐到獨特的鮮味湯汁,

某種程度,有點像是將土瓶蒸的概念,和茶碗蒸相互結合起來的感覺...

nEO_IMG_DSC_0077.jpg

單點菜色:雞肉串揚

nEO_IMG_DSC_0079.jpg

這道同樣是店家額外招待的單點菜色,據他們針對菜色的介紹,

在食材的選用上,絲毫都不馬虎,用的都是價格較高,肉質較滑嫩的雞腿肉.

nEO_IMG_DSC_0080.jpg

炸物搭配著豬排醬汁食用,味道更是一絕(左邊藍色的是原味,紅色的則為辣味).

nEO_IMG_DSC_0081.jpg

其實完全不沾醬汁也挺美味的,畢竟炸物本身就散發著醉人的香味,

但倘若要來點重鹹的滋味,我的建議是沾辣味的醬汁,會更帶勁些.

nEO_IMG_DSC_0109.jpg

如照片所示,厚實的雞腿肉,裹上麵包粉後下鍋油炸,大量的肉汁被鎖在雞肉的紋理當中,

一口咬下,除了酥脆之外,汁水在口中四溢的感覺,真是很美妙,

而這或也是炸雞之所以如此誘人的亮點所在吧!!

 

 

nEO_IMG_DSC_0091.jpg

別說是小朋友了,就連大人也都吃得笑開懷呢...^^

nEO_IMG_DSC_0088.jpg

定食:起司豬排炸雞餐定食

定食的內容,主要有主餐餐點,高麗菜絲,漬物小菜,越光米白飯,以及味噌湯,可以說是簡單而不失豐富的配搭.

nEO_IMG_DSC_0111.jpg

越光米白飯

這越光米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不惜提高成本,也堅持要選用最優質的日本越光米,這是店家對顧客們的堅持.

經自己品嚐的結果,越光米所呈現出來的,是黏性較低,因而可以粒粒分明,又Q度頗佳,吃起來非常順口,

真的是那種可以讓人吃得出鑑別度的優質米飯.

nEO_IMG_DSC_0099.jpg

漬物小菜:牛蒡絲

搭配著白飯與炸排一同享用,可以起到去油解膩的功效

nEO_IMG_DSC_0097.jpg

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已然是現今相仿的日式炸豬排店皆會提供的生食蔬菜,但每家所準備的食材質地真的有差別,

有些口感較粗,相對不容易入口,這裡選擇的品種,則是質地比較細緻的.

nEO_IMG_DSC_0078.jpg

一般日式豬排店用來佐高麗菜絲的沾醬,泰半都是以芝麻醬居多,

而這裡,則是使用和風油醋醬做搭配,吃起來更為清爽可口

nEO_IMG_DSC_0113.jpg

如照片所示,店家所提供的高麗菜絲,刨得相當細緻,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生食感,備餐上頗為用心

nEO_IMG_DSC_0118.jpg

當然囉!不論是高麗菜絲,抑或是定食套餐中的漬物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點的呦!!

 

 

nEO_IMG_DSC_0100.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主餐"起司豬排+炸雞"的雙拼餐點內容囉!

nEO_IMG_DSC_0093.jpg

炸雞的做法與前述"雞肉串揚"不同,採用的是薄皮的料理方式,份量上也頗令人滿意

nEO_IMG_DSC_0117.jpg

雞肉同樣選用的是肉汁豐富的腿肉部位,厚度也相當的紮實,不致於都是用裹粉來混充...

nEO_IMG_DSC_0092.jpg

起司豬排不僅僅是份量大而已,看到那金黃到可以"閃人"的酥皮與起司了麼?

真的光是用看的,就讓顧客早已忍不住的食指大動了...

nEO_IMG_DSC_0115.jpg

更特別的是豬排內鑲的起司,瞧瞧那拔私的絕佳延展性,彷彿像在吃pizza一般,

可見得他們所搭配的起司有多麼的濃郁,質地相當棒.

nEO_IMG_DSC_0119.jpg

至於日式炸豬排所呈現出來的厚度,也讓人非常驚艷,

厚實的豬排,如三明治般的包裹住起司,讓肉的鮮味充分和起司的香氣結合,再搭配上酥脆爽口的麵衣,

伴著越光米一同享用,這就是日式定食最完美的呈現了吧!!

 

 

nEO_IMG_DSC_0101.jpg

定食:"橫濱紅醬牛排定食"

這道定食以鐵板料理的方式呈現,配搭概念上較為美式,

因此用花椰菜,薯條,玉米筍等食材,來替代和風的高麗菜絲,像極了美式餐廳的排餐組合

nEO_IMG_DSC_0107.jpg

漬物小菜是海帶(當然這也是可以續點的)

nEO_IMG_DSC_0108.jpg

牛肉已事先為顧客切片,省去了用刀叉的麻煩,至於調味方面,嚐起來偏向於黑胡椒的醬汁,還挺爽口的.

nEO_IMG_DSC_0112.jpg

牛肉厚度適中,烹調火候也拿捏得宜,呈現著淡粉紅色的色澤,鮮嫩而多汁

nEO_IMG_DSC_0104.jpg

額外一提的,個人覺得相當難得的是:店家懂得傾聽顧客意見的那種心態.

因著老婆覺得這道主菜選用薯條的配搭,實在太過廉價感,於是向門市督導反映了我們這個意見,

督導先是很用心的為我們介紹了這道餐點當初設計的概念,其後又與我們交換了餐點配搭的許多心得,

並誠懇的告訴我們,一定會好好的把意見忠實的呈報上去,作為下季菜單在研發上的重要參考.

對於這般懂得採納顧客建議的店家,我始終是抱持著高度肯定的態度.

nEO_IMG_DSC_0124.jpg

套餐甜點:冰淇淋

口味上頗像是速食店販售的"OREO冰炫風口味",還不錯

nEO_IMG_DSC_0125.jpg

餐後甜點:黑糖葛切

nEO_IMG_DSC_0130.jpg

這道甜點就挺有意思了,將冰鎮後的蒟蒻麵條,淋上馥郁香甜滋味的黑糖糖漿,

那種冰冰涼涼的滋味,有點像是傳統的冰品"米苔目冰",很特別的口感.

nEO_IMG_DSC_0121.jpg

用完餐後,門市督導接著像我們介紹他們所新推出的咖啡類飲品,

此乃是呼應許多客人希望有著更多樣化的熱飲之欲求而來,讓他們也決定加入咖啡飲品的選項.

而他們咖啡飲品所選用的材料,則都是大廠雀巢公司所出品的,品質上有一定的保證.

nEO_IMG_DSC_0123.jpg

咖啡飲品的價目表

nEO_IMG_DSC_0134.jpg

對於咖啡控而言,餐後來上這麼一杯摩卡咖啡,無疑是最大的滿足了...

nEO_IMG_DSC_0129.jpg

臨去前,店家還精心的準備了一份伴手禮,給予我們這些參與新品發表與試吃會的部落客們,

真可說是窩心到了一個極點阿...都快感動到流涕了...

nEO_IMG_DSC_0141.jpg

伴手禮有一組超精美的迪士尼茶杯組,還有上面提到的臉書打卡禮...

nEO_IMG_DSC_0065.jpg

題外話,說真的,相較於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我個人覺得店家的招牌人物超卡娃伊的,

如果可以製成相關商品販售,我想銷路絕對也是超人氣的...在此一併建議一下囉!!

nEO_IMG_DSC_0140.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訪"樹太老",

印象中過去曾吃過的日式定食餐廳,大多讓自己留下那種"份量吃不飽","就這樣子而已"的持平觀感;

但在今天的用餐經驗中,總算讓我見識到甚麼是"澎湃"的日式定食饗宴,

套句門市督導開宗明義所說的:"日式定食,就是要豪邁!!",還真是言不虛傳阿...^^

 

PS:最後,還是衷心的感謝此次招待我們的所有工作人員,

您們熱忱與親切的服務態度,無疑也是一場饗宴當中所不可或確的重要因子,謝謝!!^^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