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師的指導學生進行了第二次的碩博士生論壇,
由我與學妹擔綱發表人,
個人發表的內容,是以批判社會學的角度,
來分析過去左派執政國家覆亡的原因,
而學妹則是進行比較實務的國際政治經濟研究.
一如預期的,同學們對我的評語,
清一色都是:很有想像力,有創見,但是論證資料似乎稍顯薄弱.
相較於學妹圖文並茂的報告,
個人蒐集資料的能力實在太薄弱了....

 
其實,這樣的評語,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發表過十幾篇文章,很幸運的沒有被大大批評過,
但相似的評語總是反覆的上演..
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想起來,或許我根本就不適合如此嚴謹的學術場域吧..
從小時候學作文開始,我就超討厭到處引用成語或名人佳句,
總覺得,名人所言,我也都想得到,只不過先被他說了而已,
這樣就需要去引用之,沒這個必要吧..
就像學術論文一樣,洋洋灑灑的引註了一大堆人的著作,
那又如何?是為了要強化個人立論的強度嗎?
大師?說穿了不就是藉由自己的權勢,自我塑造出來的假象而已嗎!
與其相信大師,還不如信自己....

呵呵...想到這裡,不禁讓我想起了電影"頂尖對決"的情節,
兩位魔術師,一位有觀眾魅力,但卻沒有魔術創意,
另一位則是創意十足,但卻不知如何包裝在觀眾面前...
也許我就像是後者吧....
永遠都只想去思考一些大家從沒想過的議題,
但卻不知道如何把它變成一篇好的論文,
也許就是這樣,也難怪我永遠只能是學術界中的浪子,
無特定的領域,只想浪漫的思索著自己所想不透的問題......

呵....何時才能遇到可以為我包裝的伯樂呢?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