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1.jpg

今年的父親節,大家聚在家中圍爐,畢竟過節的意義在於團聚,而非聚餐本身......

其實頗有感觸的,因著了解媽媽健康飲食的取向,加上不喜歡人擠人,
所以很早就跟爸媽說好準備吃火鍋比較方便,
誰知道奶奶在前一天就問我:父親節不出去吃嗎?
因為在美國唸書的堂妹也會回來,不到餐廳去不會不好意思嗎?
於是示意我到飯店去訂位子,
唉....沒辦法,天生反骨,最後我連打去問都沒有.....
只是覺得很好笑,笑為何人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呢?
只喜歡在鮮少有交集的家人中,作作表面功夫,
而絲毫不懂得珍惜朝夕相處的家人.

當然,老人家力求圓滿的心態或許應該被體諒,
然這看在悉心照顧他們的家人而言,又是何其的諷刺與不堪呢?
是啦....UCLA的博士頭銜確實是蠻屌的,
但仔細想一想,如果除去血緣的這層無謂關係,
這孫女兒跟陌路人也沒甚麼兩樣,
有甚麼好值得驕傲的呢?

 
這讓我想起了當初帶爺爺去做復健的一件往事,
當時在復健的場合中,遇到了我們里長的老婆,也是因中風來做復健,
於是爺爺與他聊了一下,
爺爺是那種很喜歡把家人的成就掛在嘴邊的人,
(或許他認為這是他這一生的成就吧!)
他告訴里長老婆,家中有多少個博士怎麼樣的...........
想不到那里長老婆馬上回嗆:
博士有甚麼用,我家中兩個小孩都是博士,
最後把我的田地跟房產都偷偷變賣掉,然後捲款潛逃了,
博士沒路用啦.......
當時只是覺得被回嗆很好笑,現在想起來,
是阿,一個不會跟你們生活有所交集的博士孫子,有用嗎?值得驕傲嗎?
又真正能夠留在身邊照顧你們的,是不是博士,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真實的悉心照顧,寸步不離的陪伴,才是維繫親情最重要的元素,
至於那些虛名,那些過眼雲煙,該看清了吧.........

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與生涯規劃,
你當然可以選擇衝刺於事業與學業的發展,而遠離親情的那份牽掛,
但倘若是如此,就請別那般殷勤的故作關心家人,
那種毫無所作為的噓寒問暖,只會讓人感到噁心,覺得虛偽.
與其當個偽君子,還不如當個真小人....
呵....對家中許多事,有怨,有恨,有不滿,有唏噓,
但終究在親情這無形牽絆的涵蓋下,
我還是願意把我所有的愛,奉獻給這個屋簷下的每一個人,
因為,不論如何,大家都還是我最珍惜,最放不下的家人.......

父親節快樂!!^^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2.jpg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3.jpg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4.jpg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5.jpg 

自己加工的鮮蝦魚漿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6.jpg 

超好吃,超嫩但也頗貴的牛肉片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7.jpg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8.jpg 

2010父親節聚餐有感_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