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小柴,雖然是寒帶犬

但跟一般人沒二樣,寒流時會畏寒,天熱時會往陰涼的地方待

鮮少出門的牠,毛皮總是乾乾淨淨,不過因為臗關節的問題使牠的後腿沒力

所以總是會尿到自己的腿

加上人的頭皮都會分泌油脂了,當然狗狗也會

一但油脂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當然就會有很重的狗味了

(媽咪覺得很噁,但我覺得好香呀~~~~)

就趁這次回家時好好的幫小柴洗澎澎了

 

 

======================================

我要幫狗洗澡的程序

第一步,當然是要先回家呀XD

小柴看到我總是會很興奮

我會先跟牠說"姊姊先把東西放好,再歡呼"

牠會用期待的眼神,等待我摸摸牠的頭、熱情的擁抱牠

然後,再一起出去散散步,曬曬太陽

回家後,讓牠休息一下,因為牠後腿比較不舒服

我先把客廳整理理,拖完地

再把浴巾準備好,吹風機先插好電

小柴光是看我這些就序動作,就知道接下來就是要幫牠洗澎澎了

因為柴犬的毛是雙層毛,光是用吹的要吹非常久才會全吹

加上天氣很冷,所以在浴室內就最好先把毛擦到不會帶水珠

但不可能擦到乾

然後四隻腳的部分盡可能的擦到半乾

因為我一直覺得腳是最難吹乾的了

這次我準備二支吹風機

所以雙機啟動下,花相同的時間,就得到很好的效果,幾乎都很乾

鼻子也還是溼溼的

看到牠洗完澡也很清爽的樣子,真的很開心

可惜球球都弄丟了,不然牠會咬著會叫的球,來表達牠奇摩子很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