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15.jpg

nEO_IMG_DSC_0021.jpg

nEO_IMG_1402578401462.jpg

 

店家資訊:

店名: 台糖長榮桂冠酒店 (Evergreen Plaza Hotel)長園中餐廳 (Ever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2F (台南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旁)

電話: (06)337-3863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 晚餐17:30~21:00

官網: 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台南之後,同學們好久都沒能像今日這般到齊的聚會了:

或說都還有著最終文憑的羈絆,但回國的回國,工作的工作,遊學的遊學,選舉的選舉...

大家看起來似乎也都挺忙的,總是沒能找到一個共通的時間.

難得的是,趁著自己到南女教書的機會,適逢馬來西亞的同學也剛好來台,

我們這個般總算又得以團聚再一起...

至於聚會的地點,自然也就選在我們一貫熟悉的--長榮桂冠酒店內的"長園中餐廳".

這裡的港式飲茶水平,還真是無庸置疑的棒阿!!

 

 

nEO_IMG_DSC_0016.jpg

一走進餐廳,即有著流蘇般的隔間,讓開放式的空間,有著一定程度的隱蔽性.

nEO_IMG_DSC_0019.jpg

桌椅採用的是純中國風的圓桌格局,木椅看起來雖然硬梆梆的,不過坐起來倒也挺舒適的...

nEO_IMG_DSC_0018.jpg

菜單

隨手拍了桌上的菜色桌牌,讓大家大致了解一下這裡的價位,

總的來說,這裡的單價都較一般港式飲茶多個100~200元不等,

平均一人用餐的預算,則約莫在600~800之間,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nEO_IMG_DSC_0017.jpg

以下大致是我們的餐點內容介紹(菜名都沒特別記起來,大家就按圖索驥囉!!):

nEO_IMG_DSC_0021.jpg

三味拼盤

菜單上大約有五種臘味可提供客人挑選,我們選擇了烤鴨,醉雞,以及叉燒.

烤鴨的肉不算多,不過皮倒是烤得相當酥脆,倒是很多人覺得鴨皮才是這道菜的亮點...

醉雞採用去骨的雞腿肉製成,沒有嗆辣的酒味,只留下淡淡的酒香,在炎炎夏日之中,挺爽口的.

叉燒選用的都是瘦肉居多,沾點臘味醬汁,就非常可口.

nEO_IMG_DSC_0022.jpg

港式蘿蔔糕

蘿蔔糕一樣加入了蝦米與臘味等食材,不過不像一般港式蘿蔔糕容易有一夾就散的現象,

這裡的倒是相當有彈性,吃起來也頗為Q彈,還不錯.

nEO_IMG_DSC_0023.jpg

鮮蝦腐皮捲

腐皮捲的腐皮薄而酥脆,本身也沒有太多油脂殘留,大抵上是不油不膩,

內餡部分,除了整尾鮮蝦之外,還加入了些許蝦漿做為填充飽滿之用,咀嚼起來更為彈牙.

nEO_IMG_DSC_0024.jpg

腐乳萵苣青蔬

將清燙的萵苣同腐乳與辣椒拌勻,萵苣本身的清脆,搭配上腐乳獨特的豆香,再加上辣椒的嗆滋味,

這道青菜餐點對於嗜辣的自己而言,還真是一種享受阿.

 

 

nEO_IMG_DSC_0026.jpg

黃金砂鍋豆腐煲

這道菜是本次聚餐自己認為最出色的一道菜,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蛋豆腐,

放入加有蛋黃,香菇,韭菜,以及多種提味食材進行煲煮;

煮出來的豆腐,外韌內軟,口感和滋味都非常特別.

能夠將豆腐如此簡單的食材,烹飪出如此獨特的美味,真是難得阿!

nEO_IMG_DSC_0027.jpg

南瓜炒米粉

這道菜是我們馬來西亞同學的最愛,顯見得在我們看來再簡單不過的台灣美食小吃,

原來對外國人來說,居然有著如此大的魅力阿!!

不過,說真的,這盤米粉雖然貴了點,但用料豐富,又南瓜也增添了米粉的黏稠口感,味道還真是不錯就是了!!

nEO_IMG_DSC_0029.jpg

焗蝦

前頭的名稱忘記了,不知是XX焗蝦,總之蝦的烹調有點類似胡椒蝦的乾燒手法,

瀝乾收汁的手法,讓大蝦的蝦肉更為緊實Q彈,非常鮮美.

倒是底下加了洋蔥炒蛋等內容,反而顯得突兀,或說只是做個裝飾,

但反而讓整個菜式的質感降低不少,有那麼點可惜了!!

nEO_IMG_DSC_0031.jpg

紅豆椰子糕

椰子糕鑲入了非常多的紅豆,單憑著紅豆的甜味,就讓整份甜點顯得出色,

冰冰涼涼,又不甜膩的滋味,也算得上是出色的夏日消暑甜品了.

nEO_IMG_DSC_0028.jpg

豐盛的餐點,搭配上濃郁而不曾散去的友誼,我想正是聚餐當中,最為享受般的情境了吧!!

nEO_IMG_1402578496023.jpg

誠如大家最後在LINE共同設下的群組名稱,期勉大家共同在最終的求學道路上,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