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Get0y  

2021.1.2 我下了最痛苦的決定,就是讓千千平靜的離去。

半年前的牠,雖然耳朵已聽不到,眼睛也因為青光眼視力不好,

但是牠還是可以走,也很喜歡有人陪著走,

雖然睡覺的時間多過於醒著,但牠還是能夠動。

 

我也以為這樣的日子會很長久,雖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很害怕接到爸媽主動打給我,告訴我壞消息。

然而這次連假回家時,看到千千想要起來廁所,

居然後半身整個無力,千千想奮力的讓自己後半身站起來,

用力的甩著上半身,力量控制不好反而一直撞到頭,

發出嗚嗚囈囈的聲音,

我趕緊將千千扶起來,後半身用毛巾把牠吊起來,

才發現千千幾乎全身沒有肌肉,變得好瘦好瘦,

  

尿急的千千、虛弱的千千在走出大門門口廁所時,

還很堅持自己的習慣,要後退走出大門;

用毛巾撐住牠後半身,牠也只能無奈的任由尿沾到自己身上,

然後我們再幫牠擦乾淨,

更別說牠已無力並脫腸的肛門。

 

我和老姊陪著千千曬了一回兒太陽,

再把千千抱回屋裡休息,老姊餵著牠吃飯,

然而千千也只能側躺著吃,連撐著吃飯都不行。

 

我和獸醫約好了時間,就和老姊帶著千千去評估,

如果有好起來的機會,就讓牠陪我們一段時間,

若否,也讓牠有尊嚴、沒有痛苦的離去。

 

獸醫很仔細的看了千千,也給我們很多思考的點,以及現實能夠支援的分析,

在說出"我還是決定讓牠好好的走",我已經是用哭的說出來,

老姊扶著千千的頭,千千其實從小就很害怕新生動物醫院的陳醫生,

但那天是牠第一次在看診檯上沒有發抖沒有掙扎,似乎靜靜的在等待,

在打肌肉鬆弛劑時也沒有掙扎,在最後一刻時突然一陣呼吸起伏很大,

再來就平靜的走了。

我一直哭著說"千千,姐姐對不起你"

 

接下來就是安排火化事宜,有個別火化和集體火化,

不過這因為很臨時,我們並沒有先收集資訊,

幸好獸醫那裡有聯絡的資訊,會當天來將遺體收走,

我和老姊回家時,

媽媽本來以為千千也回來,在門口休息,

但我一說千千已經去找佛祖了,

媽媽也立馬紅了眼框哭了出來,她不敢相信把狗抱出去一下,就這樣沒了,

我和老姊也一直哭,但我們都知道再這樣下去狗和人的生活品質不會更好,

媽媽和爸爸紅著眼框看農民曆挑好日子,

就選擇在2021.1.4這天早上九點火化。

 

原本我是要把骨灰帶回家種在盆栽裡,

隔天也特意去田尾挑了一株真柏,

但是爸媽很堅持不淮我帶孩子去火化場(因為老公沒辦法一打二),

媽媽說到時盆栽沒照顧好養死了,心情會更鬰悶,

也不要我把骨灰帶回家,就覺得直接讓園方灑在他們的花圃回歸自然就好。

 

千千的喪禮我是由新生動物醫院介紹的寵愛寵物園區幫忙,

選擇的是個別火化,

火化那天爸爸跟我說園方有讓爸爸再看最後一眼,

爸爸也有跟千千說祝福的話,要牠好好緊跟著佛祖,

看到園方這麼尊重千千,火化後聽七天佛經才會回歸,

爸爸說千千這麼好的被對待,覺得心裡很安慰和放心,

畢竟千千是我們的家人,好好的處理後事,圓滿完成,

其實內心的悲傷也會有所撫平。

寵愛寵物園區用尊重的態度安置千千,

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他們是24小時都有營業,千千過世那天是星期日,

他們也到獸醫師那裡把遺體帶走,

在面臨毛小孩的離世,有需要可以打這隻電話詢問,或上FB詢問。

05 551 4149

 

==================================================

對於千千,我真的除了愧疚還是愧疚.....

把牠帶回家是我的決定,但是真正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

我有千千萬萬的不得已,就是沒有一個是留在牠身邊的理由,

好不容易在斗六有工作可以每天回家帶千千出去走走,

但最後為了追求其它還是離開....

對不起,千千,你總是姐姐最後一個順位。

 

每次我回去看你時,爸爸總是會戲謔的說"千千你麻吉回來了"

那天,我聽到爸爸又這麼說時,我真的配不起當你的麻吉,

心裡想著的居然是這麼殘忍的事。

 

夫家的房間裡,還貼著你在99年走失的尋狗啟示,

那天老公和我開著車在深夜裡每條路繞著、看著,

我心裡的著急並不是害怕你變別人家的狗兒,

而是害怕你會不會過得不好,是否新的家庭會接受你年紀輕輕卻已經發作的髖關節病變,

下雨的深夜是否有找到遮蔽處?

在經過陌生的道路,看到你那張酷似狐狸般的柴犬頭,

我和老公除了驚喜更害怕不是你,

我記得那時我門一開你就馬上跳上車,那是你熟悉的老VOLVO引擎聲,

在車上我抱著你喜極而泣的大哭,真的好慶幸我們的緣份延續至今。

 

千千,你是否怪姐姐這樣的決定呢?

姐姐不祈求你的原諒,但姐姐不想再看到你的生活品質如此糟糕了,

姐姐只希望佛祖好好牽著你,不要再有什麼輪迴,也沒有病痛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