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1.jpg

 

新生動物醫院-夢想家

地址: 號, No. 63六合街斗六市雲林縣63號

從救國團旁邊的巷子走出去向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囉!

電話: 05 533 8320

 

2021/1/2

這天,我下了這一生最痛苦的決定,就是帶著下半身已癱瘓的千千去找陳醫生,

請陳醫生幫忙評估千千的狀態......

 

其實大概從一年半前千千的後腿時好時壞,

我媽車禍後身體也狀態不好,

我就有在電話詢問代養與安樂死的資訊,

我很感激陳醫生不厭其煩的給我建議,還有分析等等....

 

陳醫生有自己的原則,當狗兒癱瘓、有褥瘡、整個生活品質已經無法維持時,

他才會評估安樂死的必要性,

當他這麼說時,我真的很想哭,因為我知道願意這麼做的獸醫並不多,

我光是詢問這字眼時,就覺得我自己是個大爛人,非常非常爛!!

覺得罪惡感很深!

 

但是陳醫生用專業的角度來敘說,並沒有用道德壓死我,

並也說可以寄養他們那裡(要付費),

讓我在考量父母的生活品質和千千的照顧下有方案選擇,有喘口氣的選擇。

 

當時的千千還能走,也願意走,即使走不遠也算活動自如,

加上父母也覺得日子也這樣過,捨不得,所以也就又過了一年多。

然而....老化是不可逆的,看到千千拖著下半身想起來尿尿,

肛門也因擴約肌鬆弛而有脫腸,

常常來不及撐住千千起身,千千就是排泄物沾在身上。

於是我帶著千千去找陳醫生,陳醫生也給我很多分析,

但我最後還是決定請陳醫生幫這個忙...

 

整個過程,千千都非常安祥,連最後可能肌肉放電痙攣的情形都沒有發生,

獸醫院也幸好有合作的寵物殯葬業者,我們是選擇距離家裡近寵愛寵物園區,

請他們幫忙安排個別火化...

 

謝謝陳醫生,

從25年前17歲的我帶著家裡的胖叮去找陳醫生結紥,

到千千從幼犬到老狗的醫療,陳醫生都在最關鍵時刻出手,

永遠都用專業的角度回答,不哈拉、不套近乎,

也因此新生動物醫院在網路上一直都是二極化,

但我個人對陳醫生是絕對的信任,

胖叮和千千也在陳醫生這裡受到很好的醫療,

謝謝您。

/tmp/phprGet0y  

2018/11/9

最近因為千千眼疾的關係,我拍了一些眼部的照片去太平老街找新生動物醫院,

才知道新生動物醫院已搬家了哦!

遷址到附近。

斗六市雲林縣六合街63號

電話:05 533 8320

建議從救國團後面繞過去比較安全,不用經過郵局前面條號誌亂七八糟的大馬路~

因為千千小時候一口氣植了晶片和疫苗的針,所以對新生動物醫院超敏感。

甚至騎摩托車,只要一轉進還在舊址的老街紅磚路,

馬上跳車揚長跑走。

所以這次眼疾就先拍了幾張照片給陳醫生看,

免得打草驚蛇~

其實我照片拍的不太好,加上狗的眼睛周圍像畫了黑眼線,

上面長出來的東西也是黑色,

但陳醫生還是不厭其煩的將各種可能性解釋以及後續的照護,

耐心及專業真是二十幾年來都不變XD。

(因為我高一有帶以前過世的小狗去結紥)

因為照片實在拍的太差,加上也太多分泌物,

所以就開了個眼藥,媽媽說點了有好很多。

 

2018/11/24

這次大選提早請假中部,

回家探望千千,眼睛有好很多,

但很明顯眼睛周圍就長了東西。

眼睛也或多或少有分泌物,想說這樣下去生活品質也不是很好,

就心一橫載去新址的新生動物醫院給陳醫生檢查。

 

陳醫生一看就說那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分泌物的由來並不是眼瞼外側的增生物,

主要原因是白內障,眼珠太乾引起的,

陳醫生建議眼皮可開可不開(真是超佛心

 

我想想早上幫千千擦拭眼睛的分泌物,拉扯到眼皮上的增生肉,

居然讓千千流血了,想說處理一下日後清潔還是比較方便,

還是決定動小手術燒掉眼皮外側的增生物。

除了千千因為年紀大麻醉較慢生效外,

手術的時間還滿快的,傷口也很乾淨,不太需要特別照護,

真是阿彌陀佛......因為千千像瘋狗一樣,如果還要上藥就慘了~

有點自責為什麼不早點來動手術呀...白白多折騰好幾個月.

SORRY....千千

 千千01  

 

 2013/3月

醫院名稱: 新生動物醫院

地點: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86號 (位於太平老街內)

電話: 05-53383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台灣爆發狂犬病疫情講得繪聲繪影,好像狂犬病就在身邊,

又爆出預防針不夠的事,搞得我緊張兮兮,

這週末我趕緊回家帶千千去打預防針,

還先打了電話過去問,倒不是怕自己白跑一趟,

而是千千極度抗拒去動物診所,怕打草驚蛇對外出有防備,

很幸運的,新生動物醫院剛好還有疫苗,

而且今天千千異常的乖巧,沒有做出反抗的動作,令我大喜,

趕緊請陳醫生追加一支十合一預防針,

結帳時狂犬病疫苗是免費的,

所以只有支付十合一的費用,今天一整個太幸福啦!!

  

離去前,我看了看他診所前的幾隻待認養的流浪狗,

心裡真是一陣酸疼,

希望政府可以理智一點,查出狂犬病是否真的擴散,

可別用此藉口撲殺流浪狗.....

而且,我發現,斗六新生動物醫院是少數會在診所前放待認養的狗狗,

很多做動物美容的,光是顧門面就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會放這沒有利益取向的小狗。

 

不過我爸媽,因為受過醫生的脾氣,所以總覺得我幹嘛都喜歡去那間,

後來我解釋,就是比較信任的問題,去其他家,我還是會不放心。

而且陳醫生是擁有獸醫執照,環境看起來簡單但乾淨,

我會知道這家動物醫院,是17歲時,要幫我家胖叮找結紥手術的診所,

我詢問了好幾家,最後會決定在新生(記得之前叫博愛),

是因為當時陳醫生非常詳細的解釋手術的細節、術後照顧等等,

他的診療費不是最便宜的,但卻很值得,

記得胖叮手術後,我和媽媽去診所看胖叮,當時牠麻醉還沒退,

陳醫生還很興奮的拿出胖叮的子宮卵巢給我們看,

我看我老媽應該是不捨到不行吧~

因為媽媽是最疼愛胖叮的,捨不得牠挨刀,還罵我殘忍,

但事實證明,母狗結紥多活了好幾年。

 

只是後來我外出讀書、工作,

爸媽他們也沒有狗狗生病要去看醫生的觀念,

後來胖叮過世,有了千千後,

我都很堅持有狀況一定要去看醫生,

像早期,狗身上長吸血蝨,做飼主的只會一隻隻的抓,

永遠抓不完,狗也被吸到貧血或染上愛利希體,

而現在,只要滴個蚤不到,什麼跳蚤吸血蝨馬上死光光,

想到胖叮受了那麼多苦,現在都仍心疼不已。

  

記得我二技一那年,胖叮受了很嚴重的車禍,肚子被車輪輾到,

媽媽通知我們時,我們急忙衝回斗六,

一開門胖叮看到我們很大聲的嗚叫好似在訴苦說牠受傷了,

隔一天,牠仍是沒有站起來,我和爸爸用浴巾把胖叮抬到新生動物醫院,

陳醫生說牠是肚子大面積破皮,不敢動,因為動了會痛,不是殘廢,

擦擦碘酒就回家了。

胖叮也過了約半年下半身不能動的生活,

都是媽媽每天用浴巾撐住胖叮的身體帶牠出去大小便,

隔壁鄰居都說:"唉呀,都殘廢了,這樣照顧也不是辦法,讓牠安樂死吧!"

媽媽依舊不為所動照顧胖叮,吃飯讓牠趴著,

要洗澡時則是抱牠那肥胖的身軀進浴室趴著洗。

 

有一天,媽媽載胖叮去菜市場看看人潮,

突然有隻野貓從屋頂跑過去,

殘廢了半年的胖叮突然起身去追貓,約跑了10公尺就又腿軟,

從此之後牠就知道自己沒有殘廢了,

只是有時候牠會忘記,還是用前腳拖下半身移動,

我們就會提醒牠:胖叮!妳沒有殘廢了啦!

胖叮就會想起來:"對厚~"然後就用四隻腳走路。

只能說,專業的還是厲害,若聽鄰居亂講,胖叮豈不是枉死,

所以,我一直很信任新生動物醫院的陳醫生,因為總令我想起胖叮。

 

陳醫生的脾氣跟一般動物醫院的醫生不太一樣,

尤其是現在動物美容的診所這麼多,

現在的獸醫為了穩定客源,大多與客人哈拉、聊聊自家的寵物,增加親切感,

但新生動物醫院陳醫生就不太會這樣子了,感覺比較嚴肅,一板一眼,

若是抱持著悠閒的心情去挑飼料、買買動物用品,想閒哈拉的,

我想就免了......

 

但我覺得,我帶狗狗去,是希望牠有好的醫療,

把獸醫歸類到服務業,我是覺得太不尊重專業,

而且,是飼主需要醫生還是寵物需要醫生呢?

 

前年有一天,我下班回家時,

都會在門口迎接我的千千居然沒出現,

我疑惑著進家門,一看到就是千千後腿沒力,站也站不起來,

我很驚恐,帶千千去看陳醫生,

很不幸的,千千有髖關節的問題,右後腿又有關節骨頭位置,

照X光脊椎嚴重側歪,

用了一陣子的藥物治療和吃關節錠,

至今雖然走路沒問題,但應該不會更好了.....

慶幸的,還沒走到要開刀的階段,

而且證明陳醫生的內科判斷是正確的,

我推薦用心的新生動物醫院,讓雲林地區的飼主多一個參考的資訊。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