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89676_1814020355279006_8162608642868769136_n  

這是我10/11從中部去台北在高速公路上拍的,早上8點經過台中西屯區,10點半到台北的圖,台中的空污真的只有台肥造成嗎?

平時在北部工作,仰頭總是藍天白雲,雖然都是密集的高樓,

但是背景總是稱著好天氣,看了很舒服。

然而一但連北部都是霧茫茫一片時,可想而知中南部一定紫爆。

果然元旦連假空氣品質檢驗就是如此,

想帶小孩出去溜溜,一想到專家都建議緊閉門窗了,那又何苦去戶外把肺當空氣清淨機呢?

苦了小孩也苦了父母,因為小孩在家無處發洩體力,只好父母要幫忙哄騙,

於是連假每天都好累呀~~~~

 

猶記得雙十連假,自己從中部回北部時,中山高由南往北天空的變化讓人不得不正視空氣品質問題,

尤其是我最愛的台中,被灰黑的空氣包圍,

以往我們從中山高經過裕元酒店時,看到那夜晚上閃著燈光的大樓,總會想起結婚那夜宴客受到眾人幸福的回憶;

現今是從遠處望去每一棟高樓都灰灰暗暗的,認不太出來哪一棟是裕元酒店。

倘若未來的日子都是如此,那麼建築物也不用設計了,反正都是黑黑的一片。

 

有天,我同學很好笑的,傳了一張台中的圖給我

S_7746328477359  

我立馬回敬藍天白雲照

S_7746328918527  

他看到同樣時間不同地點天空的呈現,只能默默的戴上口罩.....

 

當了媽媽之後,願望是越來越小了,希望可以準時下班接孩子,然後為家人煮一頓飯。

對孩子的要求,只希望平安健康長大,什麼偉人和拯救世界都不是我想要的期許,

但似乎這種小小的願望可能要實現都很困難?

如果連空氣都不能確保乾淨、走在路上不會有一而再再而三犯案又假釋的變態犯,

政府憑什麼臉講解決少子化?

當全職媽媽不得不將手心中的寶貝交付他人照顧,卻遇到變態保母時?

法律是保護誰?是保護變態保母呀!

請問政府對兒童的保護在哪裡呢?

 

可否許我們

一天的藍天

一天的好空氣

及一天可以放心帶孩出門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污 台中空污超嚴重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