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廣告-智產1.jpg

google廣告-智產2.jpg

加入Google AdSense發佈商的日子,算算也快一個月,看著帳面上累積的廣告利潤,

的確比起自己先前曾掛過的廣告,要優厚太多了,可說是為自己小小的加個薪.

(話說回來,真要單獨憑藉google廣告,以經營部落格作為主業,

 我想除非是美女網紅等級的,否則難度也實在太高了吧!

 想想如果點進來閱讀文章的大家,都能點個廣告,那該有多好啊...)

 

不過呢,就在前幾日,接到Google AdSense寄來的E-mail,

上頭標註著兩個網頁違反廣告商的規定,是關於"具有版權資料的資料"事項.

倒是Google其實還挺公道,僅僅是先暫停了兩個網址的廣告發送,而非全面暫停,

(也就是點擊到兩篇文章時,周邊的廣告欄都會呈現空白)

等待著改善再審核後,才會恢復問題頁面的廣告.

點進去檢視兩個頁面,都是電影評論的文章,裡頭除了電影海報外,還有一些劇照,

我想,應該是這些照片的版權擁有商,

根據"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等法令,要求各該網頁要撤除的緣故吧!

坦白說,對此我確實有些不解,誠然,自己電影評論的圖片,大多直接google圖片得來,

但內容多是電影海報與公開的劇照,總覺得這些照片不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期欲讓人廣泛流傳的麼?

畢竟,國內電影商,經常也會寄電影介紹與高畫質圖片,希望有撰寫影評文章者,為其宣傳電影檔期.

難道真的只能夠循著類似電影商主動寄送的情況,才得以使用這些電影圖片麼?

如此一來,會否箝制了網路自由,形成另一波寒蟬效應呢?

總之,自己的確是相當不解,認為這絕對符合"合理使用"的範疇,

因為自己文章的重點在於評論文字,電影照片只是穿插的輔助說明,讓讀者更容易辨識而已...

 

無奈之餘,既然政策如此,也只能遵辦...

索性把從過去到現在,所有電影評論的照片移除,這下總不會再有類似的情事了!

(相對的,從YouTube上嵌入的預告片就還好,因其只是將網址掛在自己的頁面而已,

 倘若YouTube站方將影片移除,則部落格內的影片也會同步失效...

 基此,我想原則就是:凡是下載存在自己硬碟的,基本上就是不能公開在網誌的...)

在此也要透過自己的案例,呼籲大家還是得注意,

google圖片搜尋功能儘管相當便捷,但圖片可不是搜到了就能用上,

還是得多注意才好...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