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在還沒看到內容前一定會被那充滿霸道的書名所嚇到--又是一個慣老闆的洗腦文!

在準備破口大罵前,不妨先看看個幾頁,

與其說是慣老闆的教學守則,也是一個教如何與老闆進退拿捏的權謀攻防。

但這種讓人震驚的書名就只是一種行銷手法,不然大概走過書架的人一秒的駐留的時間都不會給的。

作者為杜撰一位羅馬時代的貴族,以第一人稱來敘述自己管理的理念。

一開始我還被書本的簡介所誤導,以為現代真的有個還擁有奴隸的貴族找作者來記錄生平,

或者後代家族讓作者翻譯前朝祖先的日記,後來越看越覺得時空背景與書本簡介差異過大,所以才從其它書評得知是作者杜撰,

其實有點感覺被騙了。


這本書將以如何挑選一位稱職員工到員工獲得自由,獨立另創事業時要如何維持彼此關係,皆以自傳故事性的敘述讓讀者在閱讀上較沒有感覺像唸教科書般的枯燥,

不過依我最近迷上日本推理小說的邏輯,如果一開場是以奴隸被謀殺或刻薄出名的奴隸主喝了酒後猝死在宴會上為開場,再去探討奴隸的內心世界,奴隸主的成長背景對他管理奴隸的理念影響,

我想這本書我就不會花了一個半月才看完。

有關管理類的書,我其實都覺得難以有什麼共嗚,但這本書不似教科書那麼無聊的原因在於他大多數是用觀察人性的角度去敘述,

尤其是身為一個老闆,要照顧員工家人,這樣員工才會更心甘情願的付出,

以及在特別的節日可以跟老闆打哈哈,拍肩稱兄道弟的,隔天可別忘了他是老闆你是員工,

再摟肩講些輕浮的話,就等著被炒吧!

整本書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大四類,有興趣的讀者再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吧!

1.挑選篇
2.控制篇
3.娛樂篇
4.脫離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