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楓琴坊01.jpg  

松楓琴坊.jpg   

松楓琴坊

06-2138806

0911-665265

台南市西區開山路309號

nEO_IMG_DSC03350.jpg  

我們在台南的租屋處因為沒有適合放置小提琴的地方,

我又怕寶寶會去搗蛋,所以都是夾在牆壁和沙發的縫隙。

三個星期前,有天興致一來想練練小提琴,

沒想到才二個星期沒去動它,

居然發現琴盒外面有白色的霉斑,

趕緊打開琴盒檢查一下小提琴,雖然外觀沒有發霉,

但音箱裡疑似有白色的霉株和黑色霉斑,

雖然很想除之後快,但你也知道的,小提琴上也只有那二條細長的f孔才能一窺音箱內部,

想拿東西伸進去清又怕傷害小提琴,

這對我而言簡直就像看到蟑螂爬滿我愛吃的蛋糕,

讓我整個沒力的攤在沙發上。

  

想想還是送去保養比較安心,

YEN下班就載我去印象中台南女中路邊的一家小提琴維修,

松楓琴坊-很典雅的名字及很乾淨簡單,

裡面的老師父人很和氣,

我敘明我想保養小提琴的原因後,老師父幫我檢查小提琴,

調調音後就說沒什麼問題,音箱也沒看出什麼明顯發霉,

外面也都沒發霉,若覺得音箱裡很髒,

倒一些米進去搖一搖即可,

還告訴我平時琴盒可拿去曬一曬,屋子裡有冷氣也可打開除點濕。

然後也沒收檢查費用,真的讓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我回家後倒一些米,搖一搖後,果然音箱可見的範圍都沒什麼浮在木頭面的東西,

音柱還有一些些(因為我沒倒很多,應該是沒搖到音柱高度。)

看到音箱乾乾淨淨的樣子就很開心!

 

雖然松楓琴坊沒有很漂亮的店面,可是老師父很實在,

如果有需要小提琴維修的人,可以來松楓琴坊來檢查愛琴哦!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