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月中去做輸卵管攝影,被護士說:妳二邊都塞住耶!!

我等不及一個星期後回診看報告,就又掛另一位不是幫我安排檢查的B醫生看報告

當然,人也是很多很多,輪到我時,已經是很晚了

B醫生看了看X光片後,

就說:"妳二邊都塞住了哦~而且是前端就塞住了,

像這種情形就是做試管嬰兒是最快的了。"

我腦子突然無法思考,試管嬰兒......

B醫生接著說"妳這種情形,有可能是因為輸卵管發育沒健全,做疏通手術也不見得有用

而且做了有可能會沾黏,不過現在有防沾黏的玻尿酸,不過要自費"

後來,我問了一些在網路上看到的知識,問了一下,B醫生突然就滿不耐煩的。

走出診間後,我老公說,叫我以後都不要問醫生在網路看的知識

他覺得這個B醫生很不喜歡人家問網路看來的東西。

只是,要不要動手術及做試管嬰兒,都是要考慮的事,

  

所以,我又掛了當初幫我安排輸卵管攝影的A醫生,想聽聽他不同的看法

A醫生的說法和B醫生的差不多,但A醫生給建議的敘述,

讓人的感覺是一種選擇的感覺,而不是馬上判我死刑

因為做輸卵管要在月經結束後7天內動手術

所以那時11月初聽完B醫生的意見後,

我就先把這件事暫擱一邊,先把工作趕完。

其實從9月開始,因為工作以及壓力,我生理期不準很久

所以到12月初,我還是抓不準自己生理期何時來何時走

就一直等到生理期來時,才決定要找哪位醫生開刀

最保險的就是找B醫生,因為他開刀的安排比較會遇到我生理期結束

而A醫生開刀的時間可能會是在我生理期還沒結束,不然就是要排卵不能手術

所以,我便掛了B醫生跟他約手術時間

也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我的掛號排位已經是非常非常後面

B醫生看到我時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

我進診間,跟他說我想先做輸卵管疏通手術,

他確認了一下自己的手術時間,馬上拿起手術同意寫東西

我中間有問了幾個問題,例如網路有人說輸卵管手術可以順便看有沒有積水之類

他就很不耐煩,只顧自己寫東西;我說,可不可以開一些止經痛的藥

B醫生回說好,但也沒瞧我一眼,逕自寫手術的文件。

我和我老公其實都感覺很差!當我們去批價時,也發現沒開止經痛藥

打去診間醫生也就下班了。

 

YEN算是個不太會批評人的人,但YEN先發難,他覺得很B醫生的態度令人感到不舒服

當然啦,他一發難,我就把不滿都講出來,

順勢也說,我幹嘛一定要找他手術,老娘就是不爽給他動手術!!

隔天一早就打去生殖醫學中心取消手術,再掛A醫生的診

因為算一算差不多A醫生可以手術的時間我生理期也接近要結束但還有一些的情形

然後二天後,就準備入院動手術。

在手術的前一天晚上12點後就不能再吃東西或喝水

因為只是做輸卵管疏通,不需住院,所以我只帶了件外套和皮包手機等。

在手術當天,原本是要早上就入手術房,但等到下午才輪到我。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一個人被推進去像迷宮似的手術房,再加上超冷的冷氣

令人不禁緊張了起來,看著不認識的護士們進進出出的準備手術,真是令人不安

後來A醫生出現時,真有種想抓住他的感動。

然後麻醉師出現,大概閒聊了幾句後,我說:咦,頭好像有點暈耶,接下來就不醒人事。

等我清醒時,隱約聽到護士們說:"子宮內膜異位怎麼那麼嚴重,長很多耶。"

我在想,是隔壁有人在做其他手術嗎?那個人聽起來真嚴重,可憐呀~

我被推出去看到爸媽和YEN,還很高興等一下一起去吃東西,

正想問要吃什麼時,護士問我媽說,她的住院手續辦好了嗎?

我很驚訝,什麼!不是當天就可以走了嗎?

護士說,不行,妳得住院哦~

我媽還一付發現新大陸說:薇薇,醫生還有幫妳清除巧克力囊腫耶

我說:我哪有巧克力囊腫!

媽說:有呀,後來易醫生做一半出來,有解釋病因,問家屬同不同意順便清除。

我才很白目理解~原來那群護士說的人是我~~~

YEN趕緊回家準備東西

爸媽等YEN來後,就回家了,

我也因為疼痛,就在病床上昏睡了一陣子。

 

晚上,A醫生,也就是易瑜嶠醫生(也是我現在產檢的醫生),來病房探視我時

有說明為什麼我要住院三天,原來他將腹腔鏡伸進去,看到我有卵巢囊腫。

還有子宮內膜異位,詳情等我複診時再跟我說。那時我也昏昏沉沉的,又睡著。

接下來,就是在醫院裡躺了三天,原本護士還要我再繼續住。

確實,我人還是超級不舒服,但為什麼要急著出院呢?

因為我那可愛的老公來病房時,帶了我的手機充電器及他的筆電及和錢包外

什麼都沒有準備。。。

我硬生生的同一條內褲穿了三天,也沒洗頭、洗澡、刷牙

當然,雖然腹腔鏡傷口很小,但內部的疼痛簡直不可言喻

尤其要起身上廁所時,痛到講不出話來!!

真不知網路上寫的什麼做完隔天就去上班是什麼神力女,太強了。

記得剛做完手術時,護士頻頻來問我排尿了沒,我都沒辦法排尿

最後知道需要插尿管時,忍著痛坐在馬桶上時,只有血滴出來而已

但試了好幾次,終於排尿了...

那幾天的痛苦連我這麼忍痛的人都受不了了~實在畢生難忘.

後來傷口只要貼撫平傷口的膠帶就好

千萬不要聽信藥房的人介紹貴森 的藥膏

後來,我的傷口有一個地方有蟹足腫,幸好沒長很大

 

我再去複診時,易醫生告訴我,

我不僅有卵巢囊腫,他幫我清除一些子宮內膜異位

但沒有清除很完全,因為他怕會使子宮受傷影響日後懷孕

輸卵管手術後有半年是黃金受孕期

但我年紀也不小了,最好不要拖到半年,

萬一不行要考慮進一步的生育計畫。

 

總之,至少挨這一刀先把內部環境弄好,剩下的,就是靠天意和醫學了.......

 

2015/2/25 更新

現在我的小寶已經滿三個月囉!

腹腔鏡做完後,約莫快四個月就有了小寶寶

如果沒有去治療,在求子的路上一定很坎坷

感謝中榮的易瑜嶠醫生和76病房的護理師們!

nEO_IMG_DSC_0066.jpg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