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上痞客首頁_蘭陵王3.jpg

第四次上痞客首頁_蘭陵王4.jpg

2013年9月11日  第四次網誌文章登上痞客邦首頁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158374409

呵呵...今天有三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一是妹妹的女兒滿周歲了...^^

第二則是姊姊全家昨日從美國回家探親兼度假,

最後便是在剛剛發現,網誌又有文章登上首頁囉!

(咦!好像每次姐姐回國時,自己總會有文章上首頁,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

有文章登上愛評網首頁,姊姊對我而言,還真是強運的象徵阿...^^)

不過這一次撰文的不是自己,而是老婆寫的蘭陵王與尼羅河女兒劇情對照的分享文.

據她所說,尼羅河女兒(王家的紋章)的漫畫已經看過不下數百遍了,

所以每每才能在類似的橋段出現時,感覺到陣陣的熟悉感,真是功力深厚阿...

 

 

第四次上痞客首頁_蘭陵王1.jpg

這次被收錄的主題,是在"古裝偶像劇教科書!蘭陵王"的專欄文章中.

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7229 )

感覺上現在要上首頁,難度儼然要比過去更高,畢竟在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結束營業之後,

來自於兩大平台的數十萬部落格,紛紛移居到痞客邦來,

其中當然不乏許多撰文高手,以及人氣部落客,

所以阿...看來未來痞客邦首頁的爭奪戰,想必要更加的激烈了.

也正因為如此,才顯得此次登上首頁的彌足珍貴囉!!^^

第四次上痞客首頁_蘭陵王2.jpg

總評來說,蘭陵王整部戲的節奏明快,沒有太多拖泥帶水的情節,

一氣呵成的戲碼,讓觀眾絕對會感到張力十足,

儘管最終的悲劇收場令人感到有點錯愕與無厘頭,

但卻絲毫不減損其為一優質電視劇的地位,

大家有空的話,真的可以拿來殺殺時間,絕對要比收看本土的鄉土劇要強多了...

 

 


JiaJia家家[命運]MV官方完整版-中視[蘭陵王]插曲---YouTube

最後附上在"蘭陵王"當中,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命運"的連結,

我覺得這次蘭陵王一劇會如此成功,音樂絕對佔了很大的關鍵,

幾首動人心弦的歌曲,幾乎都是出自於五月天之手,真是令人佩服,

像這一首命運的歌詞,除了相當符合劇情需求外,著實還讓自己覺得意境好美,真可謂神作了:

能不能矇上眼睛    就可以不傷心    能不能脫下面具    還可以很狠心

如果不是遇見你    我不可能相信    生命有一種一定    一定要愛下去  

愛可以相知相許    相依為命    卻聽天由命    

愛可以心有靈犀    動魄驚心    卻難以抗拒    流星的宿命  

我屬於    你的註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    再還你

 

延伸閱讀: 相關"痞客邦首頁文章":

[歷史紀錄]第一次登上痞客邦首頁--減重瘦身:85->63公斤,減肥的一點小小心得

[歷史紀錄]第二次登上痞客邦首頁--神探伽利略第2季

[歷史紀錄]第三次登上痞客邦首頁--台灣逢甲夜市,走走吃吃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