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56073870411.jpg  

  

最近台中小窩要大整理,其中最耗工的大概就是除壁紙,

記得十多年前貼完壁紙的台中小窩非常溫馨漂亮,

但因為我們太久沒有住,後來屋子有漏水的事也沒即時處理,

以致屋況越來越不好,壁紙也部分邊邊開始掀起,

雖然整體並不會難看,但陸續發現有些已經有壁癌,

後來還是決定大修繕,並找了網路上一致好評的油漆工程。

油漆老闆蔡先生是很年輕的老闆,整個現場勘查後,並沒有辦法馬上一口價,

因為整間屋子都是壁紙,有的完好、有的要撕除,

所以撕除壁紙和油漆是給每坪的施工報價,

我們聽完蔡先生解釋都感到十分合理。

 

但沒想到我們家的壁紙原來是那麼難撕,除了第一層防水層撕掉後,

還有一層緊黏住牆壁的紙,

師傅每天8點準時來噴水刮除到下午五點,

施作了好幾天,我每天看師傅施工感到不好意思,

因為有的在很高的地方,他們還是得一一噴溼再手刮。

後來我上網查詢有沒有快速去除壁紙的東西,

還真的有專門噴蒸氣讓壁紙膠去除的工具,

這不就跟我多年前拿來做地板消毒的蒸氣拖把一模模一樣樣嗎?

 

基於本人實驗冒險的個性,立馬從一堆雜物中尋找出七年前買的歌林蒸氣拖把,

13956249908646 (1).jpg  

果不其然積了厚厚的灰塵(當時覺得買了是世紀最沒用的家電就丟在角落)

裝好了水還是能噴出很熱的蒸氣,於是就用一面牆來測試,

一開始我心急只有蒸幾秒就刮,果然不好刮,

後來多蒸幾十秒,就輕而易舉的一大片就可以拉下來,

但是一隻手拿蒸氣拖把,一隻手刮效率真的很慢呀~~~

    

 

拿來去除窗框上的壁紙也無敵好用,

YEN還不以為然的要我別再搞東搞西,

看到我輕易撕掉他長久看不順眼被租客亂貼的東西,

心情立刻大好。

      

如果想去除壁紙DIY,又租不到蒸氣機,

不妨拿家裡的蒸氣拖把來試,絕對是乾淨無毒的好幫手,

至於我嗎?小試一下其他還是交給專業的吧XD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