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美國牛肉事件爆發之際,
有個學生為了抗議,不惜以吃牛糞漢堡希冀引起全民關注,
當時我很震驚,也佩服得五體投地,
因為牛肉漢堡我愛吃,但牛糞漢堡我連想都不敢想,
沒想到有人能夠吃下去,加上是為了社會公益而吃,
更加的令人感佩!
同時感到相當汗顏的是:
儘管自己也自許為社會公義發聲,
但卻沒敢用那般激進的方式來喚起公民意識.

 
沒想到,今天偶然看到新聞報導,
原來當初吃糞的那個人,
現在已經投入地方的選舉中,成為候選人.
當然,這兩者之間未必存在著因果關係,
但卻也不免讓人質疑當初吃大便的真實動機.
如果真是為了公益,我佩服...
但如果是為了為現今的選戰作鋪路準備,
我詫異,我只能說:權力的誘惑力真令人匪夷所思,
居然連這麼臭的玩意都能夠嚥得下去..
很恐怖.....但這似乎也是最真實的政治場域寫照.

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總是沒有這麼一個人,
可以做些為公益,為公義的事務,
但卻從不在乎是否有何報償的政治家出現呢?
就像禪宗達摩回應梁武帝的意念一般:
任何有目的性的布施,都無任何功德,
只有在念頭當下的善行,才是布施的至善...

對政界而言,
真有必要動不動做點選民服務就把名號亮出來宣傳嗎?
(總是穿著繡有名字的背心,深怕人家不知道似的....)
其實對愛情亦乎如此,
真正的愛,不必言語,也絲毫不必在乎對方知不知道,
就好好的愛就對了......甚麼都不需要多想,多存在任何算計....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