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2012年的電影菜單,

唯一,而且是會第一時間進行電影票預購的大片,

就是"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我想,大概是前一部黑暗騎士實在是太經典了,

所以這諾蘭版的蝙蝠俠最終部曲,

也就成為各影評專家預測今年最賣座電影的原因.

 

當然,電影公司的行銷手法也相當的專業,

從第一支預告片在美式足球超級盃曝光後,

著實吊足了我們這些戲迷的癮.

看了三支預告片之後,不禁讓我對於這部片的劇情內容,

有了預測的興致,屆時再看看電影是否會如此鋪陳囉!!

 

  

其實,導演克利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一直是我超喜歡的導演,

(從記憶拼圖開始,其間的頂尖對決,黑暗騎士,乃至於全面啟動,

每一部都讓自己有著相當震撼的心靈感動...)

喜愛的程度,與日本的名作家東野圭吾相去不遠,

某種程度,我感覺他們的共通點都寫出了真實社會景象的反映.

就拿拍像蝙蝠俠的這種超級英雄電影為例,

諾蘭也希冀加入更為人性化的思考與面向,

讓傳奇人物不再只是個無敵的超人,

而是顯現出與你我相同,有著七情六慾的凡人.

這是我所推崇其人的主要因素之一.

 

據先前的相關報導指出,

由於這是諾蘭版的蝙蝠俠系列最終章,

所以聽說導演想要讓蝙蝠俠摔斷脊髓,而成為殘廢,

儘管不知道這個小道消息是否為真,

但就我個人的思考而言,

倘若我是導演的話,這個可能性確實是存在的.

原因何在呢?

 

很顯然的,許多超級英雄都有著各式各樣矇面的道具,

蝙蝠俠,羅賓,蘇洛,蜘蛛人,閃電俠,青蜂俠.....不勝枚舉的英雄,

無一不是戴著面具去行俠仗義,

某種程度而言,這象徵著一種正義的可傳承性,

猶記得先前蘇洛(The Mask of Zorro)的系列電影,

蘇洛這個角色,不就是由安東尼奧霍普金斯所扮演的老蘇洛,

傳承給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所主演的年輕蘇洛麼.

這表示,其實只要是誰戴上了那副頭巾,

懂得在敵人胸前畫上個大Z,加上一顆正義的熱忱,

誰都可以是蘇洛.而蝙蝠俠亦乎如此.

 

蝙蝠俠面具背後的身分是布魯斯韋恩,

但終究人會逐漸衰老,縱然家財萬貫,

終有一天還是無法繼續蝙蝠俠的行俠仗義,

但顯然的,罪犯叢生的高登市卻必須持續的執行正義,

倘若蝙蝠俠這已然建立的黑暗執法者形象,

因著韋恩的年老而逝去,豈不可惜!

換言之,我想最終韋恩應該必須體悟到:

蝙蝠俠之於高登市的意義,

不在於布魯斯韋恩個人的私法正義,

而在於黑暗騎士所建構出來的嚇阻價值.

所以,蝙蝠俠不一定非布魯斯韋恩不可,

但顯然蝙蝠俠的價值卻必須代代的傳承下去.

 

基此,我認為諾蘭讓韋恩殘廢的機會不小,

因為只有這樣,蝙蝠俠的正義才能夠傳承,

我想故事可能就是在韋恩受傷不再擔任蝙蝠俠後,

可能會找個傳人甚麼的...

(呵呵...個人預測傳人會是曾在全面啟動也有演出的

喬瑟夫·李奧納多·高登-拉維特

(Joseph Leonard Gordon-Levitt),

個人蠻喜歡他的,也才會有這樣的聯想)

讓蝙蝠俠的正義化身永遠能夠存在於高登市當中...

 

呵呵....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太期待看到這部電影的自我發想,

不過,如果我也能夠有機會拍個黑暗騎士系列電影的話,

這樣的劇情構想,絕對是我的不二選擇!!^^

 

一切就等待7月20日的電影上映日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EO_IMG_DSC_0006  

 

nEO_IMG_DSC_0006  

2012/07/18 update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首映會 觀後心得與影評

yen影評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35391766

chi影評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35394728

 

nEO_IMG_DSC_0004  

2012/07/22 update

yen的二次觀後感

http://heartinkstone.pixnet.net/blog/post/35900464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