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JPG

在歲末時分,近來不時的回顧著部落格的舊文章,

一如臉書會浮現去年動態的功能,好好的檢視一下去年此時自己的二三事.

感覺頗有趣的是,去年的12月31日,

我偕同從美國回台渡假的姐姐,來到台北與妹妹聚餐.

從沒想到過的是,今年的此時,自己竟然也搬到台北來了,

這或就是人生際遇最奧妙的機緣吧!

 

回顧2016,年初取得博士學位後,

一時間懵懵懂懂的,坦白說也不知做些甚麼好...

畢竟對學術實在已無任何的熱忱可言.

在議員同學的邀約下,年後重新回到台南,成為議員服務處助理,

從初開始的服務案接洽,新聞稿的撰寫,一直到議會質詢的素材彙整,

做來倒也逐漸得心應手,漸入佳境.

從沒料到的,在520政黨輪替之際,

議員接獲政治任務的指派,成為政務次長,必須北上任職,

而自己也從助理的角色,轉變為中央部會的秘書.

說實在的,起初自己也不清楚秘書要做些甚麼事,

經部內長官的指導,其實秘書的工作,便是讓長官的事都能夠做得圓滿.

由於自家長官對任何國政大事都非常感興趣,

因而角色顯然也與傳統秘書用以聯繫各業務單位的功能不同,

有了接觸政策,甚至第一手參與政策制定過程的機會.

那是個很特別的經驗,畢竟過去這些中央部會的長官,只會在電視上看見,

如今不但得每日相聚,一同討論時事輿情,

甚至於行政,立法院等單位,也都因著政策的需求,而不時必須到訪.

這一切...都是我所不曾想過的事...可謂之為2016所帶給我的最大驚奇.

其次,在部落格的經營上,也頗令自己感到小小的虛榮,

除了撰寫的影評,逐漸為相關電影單位所發現,進而邀約觀賞電影或出席首映座談會外,

(惟可惜的是...邀約時間大多是上班時間,根本沒法參加,只能說聲抱歉)

在部內偶然遇到一位業務單位的同仁,他告訴我:

"秘書,原來我很早就看過你的部落格,是有關好市多咖啡豆介紹的文章,

 我還特別把該篇文章放入我的最愛當中..."

恩...能夠被讀者給認出來,容我給自己一點小小的虛榮感吧!

基於這些種種正向的肯定,新的一年,縱使再忙碌,再怎麼分身乏術,

部落格的撰寫工作,絕對還是會持續不懈的產出...

想想,這似乎已經成為我生命當中,最重要且無可分離的精神元素了...

 

其他呢...最難得的,在今年生日的前夕,在完全沒有聯絡的情況下,

於宛若迷宮般的台北車站,偶遇近十年不見的高中摯友,

這或是種緣分,更是莫大的驚喜...為我2016的奇異旅程,更添稱奇.

 

政治,確實是我個人一直以來的志向,否則也不會轉行來唸相關學系,

如今親臨第一線的政治工作,或不時疲憊,或倍感壓力,

但心下篤定的知道:自己正走在一條自我實現的道路上.

願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驚喜與驚奇等待著自己,

也祝福所有到訪本格的朋友們,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